引用 掌握第二种语言可以保护大脑远离痴呆
发表于: 2013-11-09 06:36:26
用印度语如何说“让我远离痴呆”?这或许是值得学习的,因为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掌握两种语言能够防止认知减退和痴呆。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印度和英国科学家调查发现,掌握2种及以上语言的人们,患痴呆疾病的时间晚于只掌握1种语言的人们。
印度和英国的科学家们发现,在患有痴呆的人群当中,掌握双语种的病人相对于只懂得一种语言的人来说平均晚4.5年患病。这些结果适用于三种痴呆症,而且这是不受病人的教育背景和收入水平影响的。然而这项研究中的病人并不能代表每个人,研究人员声称,这些结果在某种程度上能够适应于那些使用或者学习第二种语言的每个人。
这项研究是由尼扎姆医学科学研究所的Suvarna Alladi负责的,它是迄今为止在语言获得和痴呆领域的最大研究。研究人员检查了平均年龄在66岁的648个人,他们都被诊断为痴呆。在他们当中,240人患有老年痴呆症,189人患有血管性痴呆,116人患有额颞痴呆,而剩下的则患有混合性痴呆。
接近400位病人掌握2种或更多的语言,而且在印度文盲是非常普遍的。总体来说,那些掌握第二种语言的人们患上痴呆的时间晚于只说一种语言的人。然而,掌握两种以上的语言并没有额外的好处。这项研究提供了目前为止最好的证据,证实了掌握第二种语言为大脑提供了一种保护,这是不受财富、教育和健康福利影响的。
爱丁堡大学的Thomas Bak博士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他说道:“双语教育不能废除,但可以延长开始学习的时间。”Bak将学习一种语言对大脑的好处同游泳对身体的好处相比拟。所有的体育锻炼对身体都有好处,但游泳能够特别提供一种平衡锻炼。同样,语言同谜题游戏、阅读等其它活动相比,为大脑提供了一种彻底的锻炼。语种之间转换时,大脑必须处理不同的词语和声音,而且通常必须根据语法和社会规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工作,这就会对更多的大脑区域进行挖掘。
评论
- xlli777 (2013-11-14 10:47): 学长您好,我这两天看到腾讯稍稍有点儿回落,忍痛在400块钱上下买了一些。主要原因是1,最近发现微信里跳出来一个“我的银行卡”功能,2,看了马化腾马云马明哲一起搞网上保险的发布会,3,在各个渠道听说了马云对于强推“来往”通讯app急得要命,反过来想想微信确实有革掉淘宝一部分命的潜力。我知道您也一直有关注腾讯的,除了股票太贵,您觉得企鹅还有什么问题是比较重要的吗?
- 段永平 → xlli777 (2013-11-14 13:44): 微信确实很强大,腾讯也确实是很好的公司,什么价钱买是个不应该问别人的事情。如果你不知道什么价钱你愿意买,你就不应该买。
- 香飘两岸 → 段永平 (2013-11-14 20:15): 光棍节在淘宝天猫和微信分别下了一单,都不到50元。易讯的昨天下午到了,淘宝的还没影子。消费体验不错
- 小胡 → xlli777 (2013-11-15 05:48): 腾讯是家很不错的公司! 对于任何投资目标,兄弟需要做个估值吧? 如果你认为腾讯的价值高于目前的市场价值, 就买咯。 归根到底, 取决于你认为腾讯未来总现金流折现到现在是多少。。。
- 急躁的圆周率 → xlli777 (2013-11-15 08:42): 今天也试着看了下微信的“我的银行卡”,交了100元话费,感觉使用起来比淘宝更移动性好些。
- xlli777 → 段永平 (2013-11-16 09:56): 说实话我没有精确地估值,只是模模糊糊地觉得电子商务这块将来可以把淘宝四分之一以上(上不封顶)的价值加到腾讯头上,另外微信支付方便以后也会让手机游戏收入不可估量(瞎猜个两倍),把现在的收入乘20,再加上以上的因素,我觉得市值跟中国移动差不多也有机会。 腾讯的文化让人很艳羡,可以自己革自己的命,而且目前国际化的策略应该说是国内企业做得很好的一家。据传最近拒绝了脸书30亿美元收购的snapchat接受了腾讯的领投。那个90后创始人曾经说过自己的创业role model就是腾讯。 不过说真的,我真的也无法体会snapchat的好玩之处,觉得挺失落的,感觉真的是有代沟,不知道学长有没有试着用用?
- steper → xlli777 (2013-11-16 11:54): 你的“ 模模糊糊 ”真的很模糊。
- 管我财 → 段永平 (2013-11-17 02:21): http://www.huxiu.com/article/23155/1.html 马化腾的这篇文章不知段总看过没有?段总作为业内人士,怎么看移动终端与移动支付的未来?
- 段永平 → 管我财 (2013-11-17 09:09): ?我需要先问问蔡振华对golf的看法。
- xlli777 → steper (2013-11-17 12:19): 哈哈,是的。不过我认为这个预测确实没办法精确,未来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程度是个无法量化的东西,但是这个趋势是可以感受到的。我现在不用电脑只用iPad和iPhone可以维持一个月以上。将来大部分的购物行为估计都会在手机上完成,微信的“精选商品”是小荷只露尖尖角,但是颠覆性很明显,上面的3c数码产品比淘宝京东对我的吸引力大得多。 这些外在的现象其实不是最重要的,在段总博客上泡了几年最独特的收获就是对企业文化的重视。一个这么大的公司可以自己打自己,很传奇。前几天看到创维的CEO讲到拥抱互联网,他说不可能“急转弯”重头打造新的团队,“必须”逐步教育老人们,甚至喊出“谁不拥抱互联网谁就下课”的看似革命性的口号,但这和腾讯自己打自己的文化差异立马就能比较出来了。另外,一直以来,我很多同学从别的公司跳槽到腾讯,也是从微观的侧面看到腾讯的厉害。
- 道法自然 → xlli777 (2013-11-17 18:10): 好的投资用一句话就能说明白,投机倒是多少话也说不明白。
- 管我财 → 段永平 (2013-11-23 06:33): 看来硬软件的差距还真不小哦。 那么我就请教一下您对于golf分析仪前景的看法吧,这个玩意有没有市场前景? http://wearable.yesky.com/471/35350471.shtml
- newricher → xlli777 (2013-11-27 14:45): 南极肥鸟现在市值有多少?中国移动市值现在有多少?
- xlli777 → newricher (2013-11-27 17:40): 分别是八千亿和一万六千亿港币以上。 腾讯的好处我是最近通过微信才渐渐地强烈感受到的,可惜它的价格一直随着我对它的认识提高而同步甚至更高速地提高。很久前段总博客上就有朋友谈过腾讯的投资价值,那时候好像才100多块钱。。。当时我刚接触巴菲特和格雷厄姆的投资思想,还比较教条,认为30倍市盈率的任何股票都是不能买的,所以我看到它一路冲到450,就越来越觉得买不下手了。 前面的博友“道法自然”说到投机,我仔细想想是很有道理,前两个礼拜下手买的时候确实投机心理比较强,心里想的是“恐怕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个价了”。最理想的买入时机是价格严重偏离价值,而我对腾讯的估值其实很模糊(能把互联网的未来看到五年以上是很难的,其实在我的能力圈以外),最理智的选择其实应该如段总所说:“不应该买”。 不过,因为我太喜欢腾讯了,就还是咬牙买了。这属于一个不理智的决策,广大博友请勿效仿。
- 畅歌 → xlli777 (2013-11-27 19:15): 我发觉心态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前段时间拿到一笔钱总想要买点什么股票,拿在手里就是闲不住,考虑了好久,后来买了买了民生的可转债,101多一点的价格,我想债券这个价格总没风险了,想不到一买进就跌到了98,呵呵
- 张信华 → xlli777 (2013-11-28 09:49): 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买公司就是买公司的现金流。买公司就是买公司的现金流、现金流、现金流!
- newricher → xlli777 (2013-11-28 15:40): 够强够烈的,一咬牙 ,骑着肥鸟就冲南极之巅了,我这旁观的心里突突跳,也想的是 “恐怕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个价了”...
- foolgenius → 畅歌 (2013-11-28 17:09): 100以下买还是不会亏损的,到期还有的赚,就是赔了时间成本以及是否赚的可以抵御通货膨胀。但是不亏损是第一位的,以后五年内有个时间点能转股,赚个30%还是大概率的时间,但是就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5年30%也不是个好主意。
- hyi130 → 畅歌 (2013-11-29 16:12): 有钱,但是没有好的目标,最容易犯错,段总说过。我是买银行理财产品。
- 一颗小草 → 段永平 (2013-11-29 16:43): 段总以前说过的步步高同股同权会变吗?
- 洪七公 → 畅歌 (2013-11-29 23:16): 有点小波动而已啊,仅仅如此。感觉畅哥风险控制意识比较强,但是有钱闲不住好像不对哦,没有好标的物就休息啊。
- 段永平 → 一颗小草 (2013-11-30 01:05): 同股同权是股权的定义,怎么可以变?
- 畅歌 → 洪七公 (2013-12-02 09:12): 波动是很小的,但是跌破100是不是有点不正常了?这是债券啊,民生银行总不会倒闭还不了债吧。
- 段永平 → 畅歌 (2013-12-02 09:36): 看来你还不知道债券是什么东西。
- guobiaol → 畅歌 (2013-12-02 19:16): 8年到期的国债,票面利率4.3%,都会跌到97元,这很正常,不是说国家会倒闭,而是资金成本与收益的预期问题。
- 畅歌 → 段永平 (2013-12-03 09:37): 债券很简单的呀,就是欠债还钱咯。 好吧,我承认自己其实不懂债券,其实我买民生转债真正的逻辑是很多大佬都在这个价格附近买进了,呵呵。 在段总的博客学了3年多,我明白了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买公司,买公司就是买未来现金流的折现。但是我发觉未来现金流怎么流,就凭我的智商真的是很难把握,所以我学了三年还是回到当初的逻辑,跟着巴菲特,段总,史总依样画葫芦,你们前辈高手买什么我就跟着买,最好是买的比你们还低还划算那样我就占足便宜了。 这个逻辑应该没啥大问题了吧
- 段永平 → 畅歌 (2013-12-03 10:06): 如果你连债券会跌破100的道理都还没懂的话,你肯定是不知道什么是现金流折现的,也许最好的办法是远离股市。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的话,跟“高手”是跟不住的。
- newricher → 段永平 (2013-12-03 11:47):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的话,跟“高手”是跟不住的。’ 绝对是至理名言!
- 道法自然 → 畅歌 (2013-12-03 20:50): 总感觉以后国内银行有相当长时间的日子不会好过,利率化、民营银行的进入,如果还像以前一样赚差价钱,我想会很难。长期来看,国民都不傻。说不定那天又来个金融危机,像美国一样倒闭许多银行也不是不可能。
- xlli777 → 段永平 (2013-12-04 08:56): 搞懂很重要,金融产品(甚至包括股票)内涵有时候比我们直观猜测的要复杂,千万不能想当然地投资。 我记得几年前在这里问过是否可以通过购买雅虎call权证来腾出钱买别的东西,被段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制止了,说这是投机行为。当时我不明白,以为权证就是我所理解的含义。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才发现权证里的价钱有好大一块是迅速贬值的时间价格,其实质等于借高利贷买正股。 后来还听段总讲到了“out of price option”,这个概念我虽然在书上看到过但是当时根本没有理解透,甚至觉得很荒谬。也是后来认真研究了才理解它作为投机杠杆的意义。 前段时间买腾讯股票,我同时还买了少许的价外call(作为赌博游戏的工具玩玩儿,估计段总会批评吧),现在已经全部卖掉了。如果我没搞懂,可能就会买很多或者一直拿在手里。
- 快乐投资 → 段永平 (2013-12-04 20:27): 请问兵乓球和足球有何相似之处?
- 等你。 → 快乐投资 (2013-12-04 21:49): 都是球。
- 急躁的圆周率 → xlli777 (2014-01-04 10:51): 像你学习,学习你敏锐观察力,我也越来越觉得微信支付很方便,但是值多少钱确实没概念。
- xlli777 → 急躁的圆周率 (2014-01-05 08:19): 惭愧,我也不知道值多少钱。昨天发现马云发飙了,漫天撒钱强推来往,邀请一个好友给5块钱,上限近五千。另外限定使用淘宝账号登录,我猜他是志在必得地要守住并扩张电商的移动入口,不知道两个大巨头会不会开打银弹战争,如果真是那样,江湖可乱了,好戏也有得看了。当年淘宝大战eBay,烧钱如烧纸,把易趣打得屁滚尿流,全国的小站主借这两家的广告费过了个肥年。腾讯可比老外厉害,这次如果打仗,肯定更加腥风血雨。我们除了可以捡5块钱这一类的小恩小惠,我猜还有可能遇上低价买腾讯股票的机会。 另外想请教一下段学长,您对马云是推崇备至的,他现在后起抢滩移动互联网入口,砸钱开路,是否对手不砸钱就会很被动?您在一线做家电的时候,遇到竞争对手烧钱的话,自己是不是也必须做好烧钱的准备?
- 段永平 → xlli777 (2014-01-05 13:31): 两个马都是我欣赏的企业家,在马年碰一下会很好看哈。微信太厉害了,来往要起来不容易。
- 畅歌 → 段永平 (2014-01-06 16:59): 微信确实厉害,看到很多人原来离开店很远的人都开了微店,对阿里巴巴会有什么影响呢
- xlli777 → 畅歌 (2014-01-14 19:18): “微店”太简单易用了,几步就完成发布商品的流程,界面和功能看起来也非常简洁有力。马云当初花了很大的功夫建立了中国电子商务的诚信环境,这是很大的功劳。但是现在腾讯在移动互联时代却正好可以借势,支付手段的铺设可能比淘宝创业时候的难度小n倍。我手机里有阿里集团的6个app,都不太好用,来往也是很莫名其妙,起码从现在看来,阿里和腾讯没什么可竞争的。
- maxfocus (2013-11-13 15:45): 段总有没有关注三中全会公报,有的话能否谈谈看法。
- 段永平 → maxfocus (2013-11-14 13:52): 可以谈谈十一届三中全会,别的就算了。
- “懂” → maxfocus (2013-11-14 22:46): 这类问题也许可以找许小年来帮忙。 我个人很尊敬他。
- 达人reachman → 段永平 (2013-11-15 19:46): 美联储候任主席 耶伦继续为 量化宽松政策 ( QE )辩护. 耶伦 国会听证 重申QE必要性. “我知道一些储户因为这个政策(QE)受到伤害,但如果我们希望经济、货币政策、利率回到过去的正常情况,我必须说,我们必须这么做(指推行QE)才能将让经济回到正轨,这也是我希望这个(QE)政策能够成功做到的。”耶伦在问答环节中说到。 QE退出时会对经济和股市会有暂时影响,长期对好公司则没啥影响。 大家应该 关注下。
- 天水围 (2013-12-02 21:55): 有时候对于市场先生真的很无语,,几年前以7块买入万科,,认为以后或许再也见不到这个价格啦,没想到现在快要回来啦,,呵呵。 万科现在900亿的市值,,净资产帐面价值近600多亿,大部分为土地资源,还有1000多亿未结算资源没有转换,其中100多亿价值留在资产负债表中没有反映,今年销售额近1700亿,净利率按10%,170亿。。就是因为国家持续不断的调控地产就把市场吓成这样子。。无语。。行业会消失吗?只要不消失,万科依然出色概率会很大,,假设我们只能看到五年,假设万科营收退到1000亿,,再假设房地产出现系统风险,万科资产减值20%,,它未来回来的概率也非常大呀。也不止这个价呀。优秀的管理层,能努力去做好风险管理,,心中一切都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并做啦很多竞争对手还没做的事情,生意都是人做起来的呀等等,,这几天一直在想,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自己没有看到,但我觉得没有呀。。明天准备继续加仓。。分享一下心情和想法,不是来刷屏呀!望大家理解!
- On the way → 天水围 (2013-12-03 23:30): 3年前一段时间,由于流传赤水河污染,茅台一度跌到125左右的底点,当时他的利润50几亿的样子,PE大概30左右,当时就想买入,但觉得还是偏贵,没有下手.后来股价和利润一起扶摇直上,利润去年130几亿,股价最高去到270.以为再也没机会买茅台了,没想到现在又几乎回到当年的那个价位...很多东西是想不到的.. 还好,现在有机会卖入了...
- guobiaol → 天水围 (2013-12-04 00:09): 王石说万科有质量的增长在2015年。 万科2012年市场占有率2.2%。2014年万科30周年,销售上2千亿。 精装修房子多数算钢性需求,万科精装房达到85%以上。 2015年后工业化比例会达到30%以上,并逐年提高,这需要规模与时间积累,很难短期复制。 万科2013年底清盘值在9元附近,目前股价相当。保利等其它房地产股价都低清盘值很多,这也算市场先生对同行业的公平估值了,只是没有给效率最高的企业更多的溢价。
- 段永平 → On the way (2013-12-04 04:27): 卖入啊?卖掉别的买入的意思?
- 阿緯 → 段永平 (2013-12-04 06:36): 这个名词解釋相当有水平。卖入,果真有点意思。喜欢它!
- henry6688 → 段永平 (2013-12-06 11:59): 我对当前140以下的茅台,一直在“卖入”。但愿这样的“卖入”是正确的。
- zcch06 → 天水围 (2013-12-07 12:45): 市场有时候很令人无语。。。我太喜欢万科了。万科毫无疑问是中国最伟大的公司之一----其实我出于礼貌,才加上“之一”的---这样低估的万科,只能说明无数人不识货。正在准备卖掉一套房子买万科。
- 天水围 → zcch06 (2013-12-17 21:40): 呵呵,,看啦但斌,王亚伟,和国内一些知名基金投资人对万科的评价,都认为是好公司,但都认为黄金十年已经过去!或许这个行业已经不性感啦,,所以吸吲不到更多人的眼光和 溢价。但我认为不管它性不性感,,最起码中国房地产未来再看五年,,还是看的到吧,,如果可以有五年,万科再赚900亿应该没有很大问题吧,,我们就当赚点小钱吧,,把雪茄烟蒂的精神拿出来,,如果可以看到十年以上,,这种奖励就当额外的。如果万科亏损啦,,我认为中国似乎也找不到更好的上市公司啦,房子都卖不出去,,难道还去买格力空调
- 小胡 (2013-12-05 02:36): 最近看<>,发觉书里面描述的level 5管理人和步步高 & OPPO的高管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谢谢段哥推荐的好书。
- sunnybull → 小胡 (2013-12-05 09:42): 什么书呢?作者?可以分享吗?
- 小胡 → sunnybull (2013-12-06 04:55): 优秀到卓越 - 之前段哥有提到, 之前的发言中书名被过滤掉。
- 道法自然 (2013-11-21 21:41): 段总:现在一些公司公众集资,一年保证有20%回报,不管公司效益好坏。公司贷银行的也要12%,贷银行不如贷职工的,算是一种变相的激励吧!一年一退,连本带利息。不知这样好不好。
- 段永平 → 道法自然 (2013-11-21 22:51): 这样很危险!
- 太阳花 → 道法自然 (2013-11-22 01:01): 如果这样的公司能长久存在,巴菲特不得羞愧而死吗?呵呵
- 茶水铺 → 道法自然 (2013-11-22 01:13): 亲眼见过给很高利息的,最后东墙补不了西墙出问题,老板差点被打死!
- seeking bargains → 道法自然 (2013-11-23 05:36): 晕,我也见到这种情况,这类公司通常应该是借不到银行的钱才出此下策。 很多公司的商业模式其实很糟糕,因为通胀厉害,财富都是靠高杠杆赌出来的,玩上瘾了,一下子戒不掉,很多人潜意识都认为借到钱就等于占到便宜,感觉如果大环境不好,真会死掉一批。
- 道法自然 → 段永平 (2013-11-23 09:26): 那一年茅台也有20%的分红就非常好了
- 吴赔 → 段永平 (2013-12-05 01:48): 公司有还不起高利贷倒闭的危险,债主有血本无归的危险。只有从不还钱的老赖或惯骗除外。
- 小胡 (2013-11-27 03:57): "更健康、更长久"是一种追求,请问段哥如何判断企业是否 "更健康"呢? 看现金流, 企业手里的现金, 企业文化的理解和执行情况,产品的竞争力, 还是什么呢? 貌似记得你说过某家企业比另外一家企业健康,请问这个是基于什么判断呢? 谢谢
- a362355510 → 小胡 (2013-11-28 22:43): 看企业是否有坏习惯。
- 一年级小学生 → a362355510 (2013-12-02 10:36): 弱弱地问一下:能否说几个比较典型的坏习惯?
- shenhonggang123 → 小胡 (2013-12-02 14:29): 最主要看是否有一个好的企业文化,即是否本分:一切以消费者的体验为核心,坚持做对的事情,然后持续不断地学习实践如何把事情做对。在企业的全部生活中(包括下班以后的生活)能够将此理念贯彻到血液里,所有的语言、动作、信息都是本分的。 所有与上面不相符合的企业都是不健康的,所有很难长久。随便举几个例子:奋斗目标要进世界多少强的(这一条没有多少人能守住)、销量上不去时不从自身的质量找原因而急于扩大销售队伍的(以为广告可以解决大问题的也在此列,例如秦池)、看到别人做其他赚了钱,马上眼热,自己也要投资干的(例如卖水的看着酒钱好赚,自己也要干)、不从自身找原因天天琢磨者换CEO的、、、、
- 小胡 → shenhonggang123 (2013-12-02 23:35): 谢谢您, 我要好好琢磨和理解一下您的回复。
- steper (2013-11-26 15:31): 最近刚把巨人卖的差不多了老史就要私有化,掐指一算持有巨人5年了,都生出感情了 。这5年来老史对股东还是很不错的,有多余的钱就分红,没有乱花钱,还自建那么漂亮的房子免费给公司用,虽然算下来5年复合回报率不算很高,不过比较安心。退市可能更有利于巨人的长远健康发展,也好。可惜市场上又少了一家好公司。
- 金匪 → steper (2013-11-26 22:35): 同感,又少了一家放心的公司,GA上市第一天就开始关注了,持有GA三年有余,单只股票收益率超过我总资金收益率,很感谢柱子哥。另外,和屌丝王共同持有民生银行H也有2年多了, 。
- seeking bargains → steper (2013-11-26 23:14): 老史8块多减持还没多久,就11块多私有化,真心看不懂。
- steper → seeking bargains (2013-11-27 23:46): 他是7块多卖的,当时应该是要用钱就卖了一点,那是个小决定,下市是个大决定,所以并不矛盾。
- 段永平 → steper (2013-11-28 02:21): 当时好像他需要钱买民生。
- henry6688 → seeking bargains (2013-12-01 14:45): 史玉柱减持的理由好像是这个: “ 根据巨人网络此前向证监会递交的文件,史玉柱减持前持有1.31亿股巨人网络普通股,占巨人总股本54.82%。 减持后不足50%。 为何要在私有化前低价减持呢? 根据美国法律,如果大股东有控股权,私有化需要面临很严格的“全面公正”测试。减持后,史玉柱不是控股大股东,只需要满足“一般商务公正”测试。”
- 小胡 (2013-11-28 07:15): The brilliant management thinker Jim Collins puts it thus : ‘A Core Purpose is your reason for being, it captures your soul, with the primary role to guide and inspire. You cannot fulfill a Purpose, it is like a guiding star on the horizon, forever pursued but never reached’. - 这是Burberry前CEO发表的一篇文章,估计她也认可<<built to last>>和<<good to great>>的理念。 她快要成为苹果retail的负责人了,看来苹果的这个选择会不错?
- 稳如泰山 (2013-11-27 23:03): 祝段总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 李自强 (2013-11-27 17:17): 今天看新闻看到宗庆后说喜欢用女下属,因为比较听话、相对忠诚。实践当中感觉男女员工的管理确实差别较大。不知段师兄在这方面是否有什么心得体会可以分享指教的?谢谢!
- 润政 (2013-11-26 14:09): 史玉柱要私有化巨人,是真的吗?
- 加忠 (2013-11-26 11:18): 所谓修身在正其心者,身有所忿懥,则不得其正;有所恐惧,则不得其正;有所好乐,则不得其正;有所忧患,则不得其正。选自《大学·修身先正心》跟段总说的平常心想通。
- 击鼓不传花 (2013-11-26 09:01): 这个有感触,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不留神家乡话就会冒出来。所以,最近常常查汉语和英语字典,纠正发音。
- han (2013-11-13 16:11): 能掌握第二门语言是不是和天赋有关系,我学英语费了很大劲,也没什么效果啊
- 王夕刚 → han (2013-11-13 18:57): 用十年来学嘛,我的效果也很慢,也属于没有天赋的一类。
- 段永平 → han (2013-11-14 13:51): 我觉得和天赋没太大关系,但和花的功夫有很大关系。我当年花了一个多月就能基本听懂广东话,一年内就说得不错了,经常有广东人夸我普通话说得好。但在杭州呆了4年多也没学会杭州话。
- tgod → han (2013-11-14 14:08): 语言是为了让所有人能使用的,所以学语言一定不需要天赋。别抱太高期待可能好一些,slow is fast。如果大多数人要用10年,每天1个小时以上才能学会的东西,你希望在短非常多的时间内学会,那要么比别人聪明非常多,要么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花的有效时间和别人10年花的差不多。
- 八次方 → 段永平 (2013-11-22 23:32): 还是锻炼英语听说,但是感觉进步还是不大! 郁闷ing!求解
- 茶水铺 → 段永平 (2013-11-26 01:25): 一年内就说广东话不错了 不简单!
- zcch06 → 段永平 (2013-11-26 08:55): 我跟段总很像。我在上海读书4年,在常州工作两年多,上海话和吴语一点没学会。到广东后,很快就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不过很少人能听得懂 )。
- “懂” (2013-11-24 23:51): 和大家分享下。 最近悟到了关于投资里大多数人真正缺的到底是啥。 缺什么什么重要。但你真的知道自己缺什么吗? 很多人认为自己缺的是把能力圈扩大的能力(好像每个人都缺)。其实人们经常缺的并且很重要的是:当面对诱惑和要付出代价时,仍然坚守在能力圈内的本分。缺什么补什么,那该怎么补呢?这就要靠自己悟了,悟到了才会相信,相信了才会执行。
- zcch06 → “懂” (2013-11-25 07:52): 说得好。其实绝大多数人(包括我在内)都缺少本分的坚守。能力圈大家都缺---你不可能知道所有的知识---但是那不是根本。
- 小胡 (2013-11-22 08:27): Macy's begins pilot test of Apple's iBeacon in flagship New York, San Francisco stores http://appleinsider.com/articles/13/11/20/macys-begins-pilot-test-of-apples-ibeacon-in-flagship-new-york-san-francisco-stores
- henry6688 (2013-11-18 10:44): 一项证明茅台管理层管理营销水平高明的举措: 成立 贵州茅台酒 个性化 定制 营销有限公司,实施“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战略,是对茅台“八个营销”创新模式的充实和发展。 上述个性化定制公司针对全球名人、中小企业主、个人与家庭客户、渠道客户、政府或集团客户提供各种品质的茅台酒及系列酒定制服务,例如:区域性地理和历史文化定制、企事业专属定制、特殊纪念日定制、大型事件定制、个性时尚定制等。 这种定制必然对企业团队客户的纪念性酒的定制市场是个很好的激活,这不就证明茅台管理层的管理其实很高明的。
- 段永平 → henry6688 (2013-11-18 12:49): 其实就是把以前只给小众的产品开放了。
- Mr. Market → henry6688 (2013-11-18 21:49): 别家我不知道,泸州早就再做了,我去年参加了会议里面有好几次都是泸州赞助的,这可能也说明泸州高端酒的市场拓展比较积极,也可能压力很大。茅台属于走这一步走得晚的。
- 王夕刚 → henry6688 (2013-11-19 13:44): 个人觉得,茅台酒及系列酒定制服务首先内容物是一样的吧,就换个瓶子而已,这种举措不会有多大好处,也不会有多大坏处,属于可有可无的手段。
- 守正不出奇 (2013-11-20 11:36): 能让时间成为你的朋友就是理性的决策,No Secret, You must believe.
- c1367186 (2013-11-17 23:25): 我一直在想,凭借苹果的各方面能力,为啥每次只出一款苹果手机,且类似升级版,能原因在于段总所说的从长远考虑,故有所为有所不为。我是多少悟出一点,但不在这个行业做 ,参不透。
- 茶水铺 (2013-11-10 11:07): 如果习惯用右手,做体育活动等其他事情用一下左手对大脑应该也有些好处,反过来也是。
- hyi130 → 茶水铺 (2013-11-16 12:48): 现在练习用左手操控鼠标。
- 茶水铺 (2013-11-14 19:31): 《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天天的爸爸张亮用的手机是OPPON1。
- arthor (2013-11-15 22:32): 个人理解自给自足的经济一定是不如分工专业化生产的。风清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是因为没有或者体验很差才不得以去做, 是冲着企业的使命去的。苹果非常专注吧?你应该是把专一理解成专注了呵
- 等你。 (2013-11-15 18:48): 哇,N1有好多亮点啊。背部操控,下叮当。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M0NjA0MjI4.html
- 心如止水 (2013-11-15 17:13): 推荐 视频: 沃伦·巴菲特,乔治亚大学演讲 http://video.sina.com.cn/v/b/85010218-1563935731.html 有英文牛X的朋友给翻译一下。
- 陈展 (2013-11-15 01:32): 段大哥,因为看财报的知识不够,所以管理者的品行我会更在意,我曾看到一句话说"投资,如果你不识货,那就要识人。"我想问您,给人定性除了听其言观其行之外,还有什么是必须注意的呢?
- 段永平 → 陈展 (2013-11-15 05:35): 如果你连货都不识,还需要识人吗?老巴讲的很清楚了!
- 李自强 (2013-11-11 23:31): 中医观点仅供参考:老年痴呆症多和心、肾不足相关。心比较容易理解,功能不够把血液压到全身,当然包括大脑。防治措施:1、运动方:经常注意增强“微笑耐力运动”+“平甩功”(心经、心包经都在手上);2、中成药:生脉饮(胶囊一类)或西洋参等;肾虚:1、运动方同前;2、中成药:六味地黄丸或金匮肾气丸,最好再加参苓白术散,因为有人会因为六味地黄丸的服用而脾虚吃不下饭,本人就是一个,加上参苓白术散就OK了。 老爸老妈是不可能学第二外语了,不过二老目前用以上方法预防,都感觉精力比以前充沛不少。生了一场病,自学中医恢复中,略知一二,见笑!
- 科科 → 李自强 (2013-11-12 20:25): 六味地黄丸或金匮肾气丸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中药,
- 李自强 → 科科 (2013-11-13 10:29): 差两味,金匮肾气丸又名八味地黄丸或济生肾气丸,六味地黄丸在金匮肾气丸配方减去两味温阳的药而成,六味地黄丸是滋阴圣药(至少我这么认为),金匮肾气丸是阴阳双补,个人认为六味地黄丸更安全,因为符合中医“阴生阳长”,金匮肾气丸符合“少火生气”。但如果阳虚不严重的人服用金匮肾气丸可能会有“温阳过甚”的情况如高血压、亢奋等等副作用,因为阴可以生阳,而阳不能生阴。服用六味地黄丸+快走等运动就可以阴阳双补,应该不会出现温阳过甚的情况。 之所以说肾虚可能用六味地黄丸或是金匮肾气丸是看具体对象的阳虚是否严重,严重可以用金匮肾气丸,不严重用六味地黄丸。
- 道法自然 (2013-11-12 19:28): 天猫上名为双跃酒类电商的迎宾酒出货量已超2万瓶,约10吨酒左右。购酒网的飞天出货量5000瓶左右 。 国内最大的酒类电商“酒仙网”双11当天交易额达到2.21亿。相比去年的6000万,增加370%。 网购真的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
- l.s.king → 道法自然 (2013-11-13 09:29): 改变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