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友发言的要求以及加博友的条件
发表于: 2010-12-29 12:43:48
提醒一下新加博友:过去加的博友中大概有一半或以上在第一次开始发言后一天内就被删了。请大家发言前再看看我那三条规定。
又到加博友的时间了,希望想加博友的认真看一下条件,不够条件的明年再加吧---2013.1.31
我会在美国时间2月11号关闭加好友功能,然后决定是否加博友。
加博友的最基本条件:买股票时可以认为自己是在买一家非上市公司的。
申请者请注明申请的理由以及自己对投资的基本理解。
博友发表评论以前请认真看一下要求,不遵守要求的会马上被删博友的。
要求1:
任何博友的任何一条发言之间的间隔必须超过23小时(考虑到上网习惯,比24小时更合理些),也就是说每人每天最多只能发一条。
要求2:
4个月内必须至少登陆一次。
要求3:
不要发表任何不适合的语言。比如:不看只发言的、不服巴菲特的、觉得段永平该干这干那的(因为这条被删的博友不少哈)、让我评论一下同行的等等…
没事乱愤青的也在内
。
特别强调的是我不想和人争论任何东西,我只是分享一下我的经历或体会而已,任何试图争论的都会被踢的
。
第三条容易被忽略,请想加博友的看完再加。
顺便说下,对本人而言,开博最大的闹心的事就是加博友和删博友,
由于大部分博友提的问题我都会看以及回答,所以不能无限加博友,
希望没被加上的或因为各种原因被删的可以理解和谅解
。
另外,以后我会主要回到这个博客,雪球就不再发言了,实在是觉得雪球的设置不好,让人没法屏蔽太多的噪音。
最后提醒一下,我是请人帮我删博友的,所以任何违规都会被删,没有机会商量。
为方便博友理解,这里简单解释一下上面3条的逻辑:
- 为什么是每天一条?因为两条以上的管理难度大很多,没时间数。没有这一条的限制就有可能会有博友把这里当聊天平台(以前确实有过),
我自己看不过来。再说,每天一条就意味着一年可以发365条,应该够多了。
2.为什么有登陆限制?因为加博友的目的是想在这里发言,如果只是想看则不需要博友也能看,只要关注就行。我对博友总数有个
限制,长时间不登陆的就不占用名额了。
3.这条限制经常被有些博友忽略,这里特别说明一下:这个博客是我自己和大家分享我的体会的地方,不是我和别人“讨论”投资的平台。
我不需要证明任何东西,也不想和任何人争论任何东西。
分享的意思不是讨论,也不是交流。想讨论交流的可以去的地方大把,想说啥说啥,想骂谁骂谁的地方很多哈。
评论
- diy225 (2011-01-27 10:02): 段总,今天农历小年,祝您全家新年快乐。 1、上市公司财报在股票投资中有多重要?个人学了很久,始终还是云里雾里,理解得很一般,要到达财务分析的水平,感觉难度好大。看报表很多地方不懂,不敢轻易地下注。但给企业定性相对容易一些,比如它的口碑、名誉、企业赚钱如何、产品如何、犯过哪些错误、企业领导人的形象等等,当然还包括很多公开的对企业的财务分析。如果定性了,在财务上只是大致了解的情况下,需要不需要非常深入的分析财报(毕竟没多少人是财务出身的),还是大致了解主要指标即可?看或不看(仔细分析很多细节,再作最终分析结论作为投资依据)区别大么,有多重要? ——这个问题很重要,不少在做价值投资的人都受此困扰,请段总方便的话能详述一下。谢谢。 2、您看过《证券分析》吗?关于股票的书除了您推荐的巴菲特的信,严行方那本外,您还看过那些? 3、股票的内在价值就是净值(年报上的总资产减去负债)加未来现金流折现???
- 段永平 → diy225 (2011-01-27 10:49): 1. 本人很少看财报,严格讲基本就没看过。但我经常会让别人帮我看,然后我会问一些我关心的数据。我个人认为能看财报还是很重要的,虽然一般很少有看了财报就能决定投资的机会,但看财报毕竟是开始了解企业的第一步。如果你觉得自己没办法看懂财报的公司,最好还是不要碰的好。如果你所有公司的财报都看不懂,那最好还是不要做投资的好,不然时间长了一定会亏的。 2.我没看过《证券分析》,其实也只是翻过一下我推荐的这几本书。当年我跟老巴讲我向他学到的关于投资的东西就是“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然后他说,这正是他从他老师那里学到的。我能够投资不是因为我看过哪些书,而是因为我自己确实能理解企业。 3.公司的内在价值就是其未来自由现金流的折现,所谓现在公司的净值应该是被包括在未来现金流里面的。 未来现金流折现只是一个概念或思考方式。一般来讲,任何人只要试图用未来现金流的计算公式去计算公司的内在价值时,就说明其实他还不太懂他在干什么。
- zhucheng78 → diy225 (2011-01-27 11:21): 呃,我怎么觉得定性很难的呢? 财务报表是很重要的噢,很多比较差劲的公司,作假什么的可以通过财报很快就的排掉了。 2010年我读了几百份财报,比较合适投资的也就4个左右,真正投了3个。确实,光通过财报能找到的机会不会很多。但能有这么几个已经足够了 反而我觉得定性,或者说是判断未来现金流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把04年的腾讯财报拿过来读了一遍,设想自己处于04年的时候研究腾讯控股。但我怎么也无法很确定地判断,几年或若干年后,腾讯未来究竟能赚多少?最多说,我能决定,它至少赚的不会比现在少。 而段老师具有这种洞察力,是我们学习的相当重要的东西。或许需要10年才能理解透,或许永远不会。这就是能力圈。
- 段永平 → zhucheng78 (2011-01-27 13:06): 我觉得看财报最重要的就是剔除不想投的公司,和你的思路是一样的。腾讯这种公司在当时是没办法通过看财报去投资的,必须对他的未来业务懂才行。
- 第一眼 → 段永平 (2011-01-27 23:57): 段总表述的真的非常简洁清楚,感谢分享。 财报,个人认为如果无法找到过得硬,而且能信得过财务专家(大多数人受客观条件限制显然不具备)的话,财报必须得自己慢慢啃,足够多的时间下来,一定会有体会的,数字好像变得会说话给你听一样的感觉。财报的主要作用是剔除,另外一个作用就是长期投资过程中验证自己对企业的理解。 完全同意现金流折现是一个思考方式,财报是验证想法,关键是对企业未来可持续性赚钱能力的理解,对财报数据背后的业务的理解。 如果提前理解了别人还没有看到的好东西,之后得到不断出来的财报验证,真是一项很舒服的事情。
- johnson → 段永平 (2011-01-29 14:56): 当初iphone刚热卖的时候,苹果的股票才10块钱左右。QQ盛行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它什么时候发行股票。当我整天都在用古狗搜索,觉得它的股票上市80块太贵了。 其实价值不用都看报表的。 依此类推,下面要注意并抢入facebook,twitter和维机解密的股票。也许是别的。
- tcbhj → 第一眼 (2011-01-29 21:53): 非常到位的总结。
- betterlife → johnson (2011-01-30 10:47): 当我整天都在用淘宝购物和支付宝支付时,觉得雅虎的股票怎么都太便宜了 。每年在不断高速增长的淘宝和支付宝等业务,意味着只要雅虎的股票放上一年,即使价格没涨,它的内在价值就大大提升了。另外我觉得雅虎自身的战略很清晰明确(在做对的事情上),在如何做对事情上,则采取精兵简政、开源节流,聚焦强化媒体和展示广告的核心业务。我对雅虎自身的未来业务也非常看好(短期谨慎的观点我趋向于雅虎能稳定当前自身业务)。
- 王晓转 → 段永平 (2017-04-18 11:29): 段大哥,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如何可以拥有这种洞察力?有哪些途径呢?谢谢
- 段永平 → 王晓转 (2017-04-19 00:21): 看且只看老巴的东西,先看10年再说。
- bnfan (2011-02-15 13:31): 看了《穷查理宝典》之后有个问题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到现在也没想明白,到段总这里提出来,看看大家有什么看法。 这个问题是: 一个企业如何才能获得复利式的增长?
- 段永平 → bnfan (2011-02-15 13:44): 这个问题通常应该是问自己的问题,而且问的问题应该是这样的:这个企业如何才能获得复利式的成长呢?如果你能找到答案,那么恭喜你,你就知道该如何做决策了。 对任何企业而言,要得到答案都不容易,但不懂企业则基本不可能得到答案。记得芒格举了个可口可乐的例子,你可以看看那个例子。 没有人可以真正帮到你,如果你自己不明白的话。
- 陈亚明 → bnfan (2011-02-15 16:11): 一个企业只要它赚钱,然后把多余不用的利润放到银行,也可以产生复利式增长。 但这不是投资人追求的。所以,你的这个问题还是有点问题的。呵呵。
- 段永平 → 陈亚明 (2011-02-16 00:03): 复利式增长好像不是这个意思吧?我没看过定义,直觉大概意思应该是企业能赚到钱后连本带利再投进去,按原来的利润率赚钱。
- bnfan → 段永平 (2011-02-17 08:58): 谢谢段总和这位朋友,现在明白一些了。 我的理解是:理论上只要企业赚得的利润投入再生产中,还能够赚取利润,就可以实现复利式的增长。和段总有点不同的是,我觉的即便比原来的利润率低,也应该算增长--银行利率也不是固定的。 如何让企业复利式成长,下面是我的一点思考: 1.利润要进行生产再投资 2.新投资也要赚钱 现在明白为什么芒格强调可靠的重要性,和段总提倡的“敢为天下后”的理念--新投资要赚了钱才算好。 科技型企业的研发投入大,并不是好事,因为研发是风险较高的新投资,对企业的复利式成长是一种潜在的威胁 -- 以前总是看到报上讲微软将百分之多少的利润投入到研发里去,觉得微软这样做多么高明,现在反倒觉得他投入那么多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 putong001 → 陈亚明 (2011-02-17 11:22): 巴菲特实战法则的书上写的是:“企业的利润可以再投资扩大生产规模,也可以开展利润率更高新业务,前提是这些业务未来几年都能获得稳定的利润率。”如果都不行,那就只能把利润分给股东,让股东再投资其他公司。
- 瓦力 (2013-02-18 19:46): 师兄好。关注师兄博客半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不止是投资方面),感谢师兄的无私分享 。 老巴说:“不像大部分的公司,柏克夏并不会为了一些特定的短期资金需求而去融资,反而,我们借钱是认为在一定时期内(约略短于融资期限)将有许多好的投资机会出现。最佳的投资机会大多是出现在市场银根最紧的时候,那时侯你一定希望拥有庞大的火力。”记得师兄说过是不借钱的,老巴会去借钱吗?特别是在有好机会的情况下,该不该借钱?
- 段永平 → 瓦力 (2013-02-19 00:39): 这个要特别小心,老巴借的钱借期可达15到20年,不用抵押,利息极低,中间不需要还。作为有能力的人,这种钱还是可以借一点的。
- 投资价值 → 段永平 (2013-02-19 07:40): 低息(低过国债利息)长期贷款也不能借是吧?不是说巴老。
- 投资价值 → 投资价值 (2013-02-27 18:29): 看到这句: 段永平 回复 滚雪球 不致命的贷款当然是可以的,只要你不是用赌徒心理的话。
- 李军 (2013-02-20 14:37): 感谢段总加我为博友。 也大概明白段总为什么加仓茅台( 茅台如果短期销量下降些,那年份酒的产量就可以提高了?还真是很少见不怕有库存的生意模式。 )
- susamsu (2013-02-18 17:01): 大道能谈谈国外的银行和国内的银行生意模式有什么不同吗?
- 段永平 → susamsu (2013-02-19 00:56): 不能因为我不懂。
- susamsu → 段永平 (2013-02-19 16:09): 请问大道,年轻一代喝高度酒的越来越少会不会影响茅台,还是说正是因为越来越少,所以可能会喝的越来越好而有利于茅台等高端白酒?或者以后其实喝酒的并不会少?
- 土豆2008 (2013-02-19 00:18): 段总,非常感谢被加博友。 我个人认为,做为普通投资者,除了投资指数基金外,投资自己所能懂所从事的行业中的伟大企业,应该是比较少犯错,属于在自己能力圈之内的事情吧。因为我们毕竟是普通投资者,由普通职业性质所限吧。
- 海 (2013-02-18 13:24): 跟段总来学习投资经,一起分享好企业带来的回报,套用毛主义老人家的一句话,好企业,通常能为人民更好的服务。
- 方胜 (2013-02-18 09:54): 感谢大道加我为博友!激动啊 ,这是我今生收到的最大也是最开心的新春礼物!在这一年的博客学习中收获已经很大了。 有问题请教大道: 古云“命中八尺难求一丈”。 我的理解:个体基本能力和秉性是确定的,这些要改变和提升不是不可以,却是困难的;然而个人的成绩或成就却是可以很大或者很高的。 问题: 1. 如何客观的认识自我,发现潜能? 2. 取得更好成绩的思维方法?以便更好的指导行动。
- 金匪 (2013-02-07 05:29): 去年开始一直在思考苹果、三星的生意,说下个人的不成熟的观点,其中一些看法是吸收段总和大家的,希望段总和各位博友指正。 <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根据 IDC 提供的数据, 2012 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为 17.36 亿部,其中智能手机为 7.12 亿部。三星自 09 年以来,在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份额持续暴增, 2009 年为 3.3% , 2012 年达到 30.3% 。苹果 2012 年在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的为 19.1% , 2009 年份额为 14.4% 。 智能机取代功能机就如同彩电取代黑白电视,手机取代固定电话,大势所趋。便捷化(移动化、网络无线、清晰屏幕、重量轻、外观薄、运行速度快、触控与声控输入等)。个人觉得三星的市场份额和增加速度都将面临很大压力。而苹果的在市场份额这块表现是稳健增长,不追求份额也不愿意看到份额下滑。 三星的优势,三星在过去 10 年,在中国手机市场一直排名靠前。三星的研发、学习能力,芯片设计、显示屏技术等。三星在智能机上给我的感觉是迟到者,但是追赶速度极快。不知道是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弱了点,还是三星强了点(我很疑惑的一点之一)?劣势:中高低端全线作战,利润率低,购物体验不好。更像一个卖硬件的,一次性收入。安卓机竞争者越来越多。负债率比较高、固定投资比较大。
- 段永平 → 金匪 (2013-02-12 02:05): 三星的生意模式其实不太好,属于疲于奔命的那种,不然不会要求员工6点半上班哈(也许是谣传)。三星的问题在于其实没有产品追求,是生意导向的公司,焦点太发散,时间长了大概率会出问题。不过韩国银非常努力,会把危机延长到比较大才出来,这点和日本银比较像。
- steper → 段永平 (2013-02-12 15:37): 1,感谢段老师三年来的分享,让我加深了对投资的理解。 2,三星和苹果的差距在于价值观。三星很多东西都不愿舍弃,苹果对该舍弃的东西是真的下得了手。 3,,全球智能手机过几年能卖出15亿部以上,苹果能占有20%份额,每年卖出3-4亿部手机,每年赚个600-1000亿,那时候软件部分应该也很厉害了,只要苹果的企业文化不发生大的变化,这些都会发生的,如果期间苹果再研发出个厉害的硬件,对投资者就是额外的惊喜了。
- 段永平 → steper (2013-02-13 00:18): 看三星和苹果有点像看篮球里美国队对其他队的比赛,场面上很激烈,其实差距很大。
- oppoks → 段永平 (2013-02-13 17:18): 现在手机(苹果除外)更新换代这么快,估计好多手机企业都很难受!感觉苹果是让市场按照他的脚步走,三星是跟着市场脚步走!
- 金匪 → 段永平 (2013-02-14 00:30): 谢谢段总的回复。段总在博客上的文章和回复值得反复阅读,常读常新,特别是在心静的时候、杂音过后的时候阅读效果更佳。有些问题我还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段总的一些观点背后的逻辑与道理,需要常思常想,才能明白一二。 “c.渠道成本低。呵呵,不是同行的不一定能明白这话到底有什么分量(同行也未必明白),我是20年前从任天堂那里学会的。那时很多做游戏机的都喜欢做很多品种,最后下场都不太好。”----这句话,我想需要想很久才会明白一点。我发现,没有理解的地方往往就是读了之后,过一周、二周就会很容易忘记的内容。某天翻出来再读时,发现原来段总早就说过了。 “苹果CEO库克高盛大会实录”--来自当事人的访谈原汁原味。 苹果的消费者体验自你远远的站在零售店前面看到logo的那一眼就开始了。
- 段永平 → 金匪 (2013-02-14 01:12): 常思长想是很重要的,你能有这个体会说明你真的想了。 我说的很多东西都是讲过很多年思考得出的结论,虽然未必都一定对,但多数都是蛮有道理的。 “最后下场都不太好”这句话下面是躺着无数企业的,看不到这句话的意思确实有点可惜。
- a20860 → 段永平 (2013-02-15 09:11): 想跟着这个问题请教下段大哥,用郎咸平的话来说任何公司的成功必须把握人力、财力、技术同时还要把握行业的本质才是企业成功的充分条件,我想请教的是(1)您认为企业成功的充分条件是什么?(2)您是怎么理解手机行业本质的?(3)您认为目前步步高、OPPO都把握住行业本质了吗?谢谢
- 金匪 → 段永平 (2013-02-16 00:46): 段总,您那句“c.渠道成本低...”的话。您的意思是说“苹果单一产品模式”让苹果在渠道上降低了成本。我在思考的是“为什么单一产品模式可以降低渠道成本”,同时,我也能想出一些原因,但是可能很难想到根本性原因是什么。 “单一产品模式”可以降低单位开发成本和材料成本,相对容易明白。
- 段永平 → a20860 (2013-02-16 02:36): 郎咸平根本就不懂企业,你让我怎么接?
- 段永平 → 金匪 (2013-02-16 04:21): 你倒过来想也许就明白了。举个例子,20多年前我们卖小霸王游戏机(还没到学习机)时,小霸王游戏机只有两款:红白机和蓝白机(有点像iphone的黑色和白色),对手们经常都是有好几十款的。当时我们的销售部门最多被质疑的问题就是款式太少。好像最后款式多的那些对手最后绝大多数都消失了,原因大概就是品种太多最后导致的问题(其实是表象)。
- 段永平 → a20860 (2013-02-16 04:46): 居然有人会认为企业成功会有“充分条件”的,你确认你知道“充分条件”是什么意思么?
- 阿緯 → 段永平 (2013-02-16 06:29): 记得那时侯我们的生意好的不得了,我发货都发到手软了。段总,无线天线是你想出来的吗?我对这个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当时在游戏机装箱后,为了发货方便我用了R和B两个英文字母来区分红白机和蓝白机。突然有一天多了一个无线天线,由于当时我不懂天线的英文怎么写,就用了汉语拼音天线的第一个字母T。R+T代表红白机有天线,B+T代表蓝白机有天线。这样,中不中,西不西的。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惭愧。当时阿郭居然没有反对,反而在帮我装箱发货时还跟着我写。(可能那时实在太忙了。)
- 李历 → 段永平 (2013-02-16 14:39): 是因为这样能集中力量做出最好的产品,从而拥有定价优势吗?我是从丁磊先生谈大话西游把价格定为4毛(好像还是您建议的)时,明白当一个好的产品遇到好的营销能卖个好的价钱。而且从自身这十多年消费您公司的产品来说,都是同类国产中最贵的。从我个人的消费体验来说,买的不太便宜的东西(大到房子、车小到鞋),在使用过程中所得到的享受与付出的价格相比,相当的划算。另外还发现活得好而长的企业,产品都不复杂,品质都高,卖得都不便宜,比如苹果、喜诗、包括大家说的茅台,茅台不仅不便宜,还隔些日子就涨价。
- 金匪 → 段永平 (2013-02-17 01:33): 逆向思考是个好办法。芒格是这方面的大师。
- po666 → 段永平 (2013-02-17 21:32): 看过一期波士堂的郎教授和罗杰斯PK的视频,看完后觉得,郎教授和罗杰斯比确实有差距,到底不是靠股票市场吃饭的人。
- 杏花村夫 (2013-02-17 20:39): 任天堂的单一产品模式很成功,大道能不能分享下当初发现或理解任天堂商业模式的过程?
- yesican888 (2013-02-17 09:09): 支持并感谢段总!在段总这个平台上,原本是希望学习到如何投资的,由于自己悟性较差加上工作原因,至今未能出手任何股票,对于喜欢的股票依然是处于“不懂不碰”的状态。但是,却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如我学习如何做人做事,体会到段总特别专一,只谈投投资和高尔夫,买入苹果前后,都一直专一地对苹果进行跟踪和研究。学习到了如何做正确的事情比正确地做事重要;学习到了如何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去独立思考;学习到了Fast is slow;学习到了“简单但是不容易”真理;学习到“认识自己的能力圈比能力圈有多大重要”,等等。。。还学习到了,段总看人看事总能“一针见血,入木三分”,而且段总非常幽默。。。相信每个人每次看完段总的博客和发言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受,希望能将这些学习到的东西,也慢慢的变为自己的东西,慢慢提升和成长。 谢谢段总。 这里还想悄悄问一下,段总您上次参加职业业务配对赛,成绩如何?祝段总新春愉快,健康开心。
- 段永平 → yesican888 (2013-02-17 11:13):
- 段永平 → yesican888 (2013-02-17 11:14): 比赛没晋级,第三天没打好。
- hothawk@yeah (2013-02-16 17:11): 感谢段学长加博友,关注您博客很久,在这里不仅能学习到投资的东西还可以学习您对生活的感悟,谢谢,祝您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zcch06 (2013-02-16 16:53): 段大哥新年快乐!大家新年快乐!好高兴过年回来一登陆博客,就发现被加为博友了!谢谢段大哥!谢谢负责加博友的兄弟!
- 小帅 (2013-02-12 17:11): 关于创业时机和时间的问题,请段总谈谈体会。05年刚毕业时,很多财经杂志在宣扬80后创业者,还用了一个题目叫生于80后,但这几年过去,很多都失败了;上月一档视频节目中,唐骏说,这些人积累不够,座旁边的投资家朱敏也说应先到公司打工,学习谈判、做预算、管理、看财报等再出来创业。但按这样讲会不会拉长战线,怠误机会呢?比如我学校就想创业,因读行政,05毕业到了一银行人事部工作,一干几年,想转岗业务(信贷岗)又用了几年,前年才做业务;想积累和提高能力,又要继续专心做好业务及等提拨,心中有疑惑1、银行平台不错,知识要继续学习,是继续积累,等时机成熟?时间会不会拖太久2、迅速积累人脉和学习创业路径和能力,马上出来做个小额贷款公司什么的?还是有他办法?请教段总怎么看。
- 段永平 → 小帅 (2013-02-13 00:08): 其实无论怎么准备,创业失败的概率都会远大于成功。看看那些成功的创业家都做过哪些准备吧,比如马云?如何创业可能是个巨大的话题,但个人体会,绝大多数创业成功者都是有追求的人,这种追求经常能克服创业过程中的许多许多巨大的困难。
- 三十而立 → 小帅 (2013-02-13 22:30): 个人认为:不要为了创业而去创业,自己确实对某个领域有想法或追求再去做!就像股票投资,不能为了买股票而买股票,空仓也是一种境界!
- 耐心最重要 → 段永平 (2013-02-13 23:23): 创业属于少数人的游戏
- 小帅 → 三十而立 (2013-02-15 23:32): ,
- gaofeng168168 (2013-02-14 10:24): 我经常在新浪关注美国市场信息,能不能请段总介绍一个了解美股个股公司情况的中文网站?谢谢
- 段永平 → gaofeng168168 (2013-02-14 10:29):
- gaofeng168168 → 段永平 (2013-02-15 20:16): 很惭愧,自己对投资和市场的理解还很肤浅。拜段总为老师,珍惜加我为博友的机会,把事情想透再提问题,独立理性价值投资。祝段老师和各位朋友新年快乐!
- 酷耐 (2013-02-14 15:01): 段总过年好!感谢您又加我博友了,这俩年没加博友还是和您这儿学到了不少东西了,最近就学到了赚多少钱不重要(卖点)过程比结果重要的多。这恰恰就是骨子里有生意的表现。真的十分的感谢!在此祝您:蛇年吉祥 家庭幸福安康!
- pp78917 (2013-02-13 23:49): 很高兴能成为段总的博友,在段总的影响下对投资有了正确的理解(自认为),来这是希望把它成为一种信仰!谢谢段总!祝段总和各位朋友新年快乐!快乐投资!
- ycjcylyj (2013-02-13 13:30): 非常感谢段总加我为博友 , 先祝您及家人蛇年大吉 ! 以后得常来这里学习价值投资 , 多提问题多多指教了 , 谢谢!
- hyi130 (2013-02-12 23:43): 万分感谢段总,我会好好珍惜的!
- 三十而立 (2013-02-12 21:56): 感谢段老师加我为博友,先祝段老师及家人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再祝所有常来此博的朋友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 Furry Walls (2013-02-12 21:00): 感谢段总加我为博友,祝蛇年健康好运!
- zqbx (2013-02-12 20:33): 祝段总和家人新年快乐!
- ann8717 (2013-02-12 20:05): 感谢段总加我为博友,祝您和您的家人新春快乐!合家幸福!
- 星光 (2013-02-12 19:18): 感谢阿段加我为博友,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合家欢乐,心想事成!
- 达人reachman (2013-02-12 07:33): 感谢阿段加博友。 终于可以说话了,感觉很开心 。 大家都多加油,提有质量的问题,我们一起讨论,也让阿段帮着解惑。 记得遵守置顶的3要求哦。
- 黑猫 (2013-02-12 00:43): 祝大道新春快乐! 您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感悟。
- 段永平 (2013-02-11 23:31): 已经关闭了加博友。 很高兴今年加的博友显然是看过我的要求了,居然到目前为止一个违规的都没有 。
- 段永平 (2013-02-11 02:09): 提醒一下新加博友:过去加的博友中大概有一半或以上在第一次开始发言后一天内就被删了。请大家发言前再看看我那三条规定。
- liuzuchang → 段永平 (2013-02-11 22:57): 谢谢段总加我为博友,高兴中 。以前卖过步步高和OPPO手机,缘份啊!
- wanxiaofei65 (2013-02-11 22:45): 新春新祝福,新年新气象。
- oppohjw (2013-02-11 22:32): 谢谢段总的新年礼物!祝您及家人春节快乐!
- 聪明的交易者 (2013-02-11 22:12): 新的一年里的最新收获,谢谢段大哥,祝您新年快乐!
- connstell (2013-02-11 21:59): 大道新年快乐!博友们新年快乐!加为博友,开心!
- 蹦蹦鱼2008 (2013-02-11 21:25): 感谢段总加为博友,祝段总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 厦门愚人 (2013-02-11 19:17): 谢谢段总加我好友!之前段总有说没有A股,不知现在有买没有?因为之前有看一些文章说段总在美国有送检茅台,并解释说送检是为了验证茅台值不值得继续拥有,或加仓。我一直对该报道将信将疑。谢谢!
- ljyhghl (2013-02-11 18:02): 感谢段大哥加博友。段大哥能花时间与我们交流,真的很难得。
- ycl76 (2013-02-11 17:16): 在新春被段大哥加为博友,十分惊喜,几年来一直想申请为段大哥的博友,但觉得段大哥博客里面的东西都会让我学很长的时间,所以一直就没有申请,今年申请成为段大哥的博友,终于如愿以偿。祝段大哥及全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 快乐圆周率 (2013-02-11 16:40): 感谢段大哥加博友。感谢段大哥两年多时间对我思想上产生巨大的影响。祝段大哥蛇年新春快乐,合家幸福。
- c1367186 (2013-02-11 15:46): 拜个晚年!
- 黑天鹅 (2013-02-11 14:56): 去年由于条件不够,加没能加上 等待一年,终于在今年过春节的时候加上了 很高兴 新年快乐
- winkle (2013-02-11 14:37): 段大哥,刚看到已经被您通过好友请求,可以发言了,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合家欢乐,心想事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