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苹果股东

发表于: 2017-03-21 11:24:23

我要觉得我们能干倒苹果,我怎么会买苹果股票呢?我肯定不会说这话的!再说,我们公司不会把追求干倒试过作为目标,也不会把市场份额,销售数量及排名作为我们的追求目标的。我们追求的就是改善用户体验,做出最好的产品,其他的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刚刚看到一篇文章的标题,很是无奈。

评论

  • 阿文 (2017-06-10 17:55): 好像苹果也是这种理念,把事做好,赚钱只是顺带。库克称,“花费大量时间推出HomePod,并非是为了与亚马逊和Alphabet等竞争,对于苹果而言做最好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HomePod无需成为首创,而是成为最佳,当用户每次使用时给予他们愉悦的体验,也不会因为急躁而匆匆发售不够卓越的产品”。
  • 韩会君 (2017-05-02 09:23): 昨天晚上在苹果官网订购一台最新款MacBook Pro(13英寸),一直没有用Mac系列产品,现在算是补上了短板。明天就可以收到了,好期待哦。?
    • 韩会君 → 韩会君 (2017-05-04 11:30): MacBook体验:简单,完美,高大上!!!?
    • 段永平 → 韩会君 (2017-05-04 12:33): iPad Pro 已经够好用的了,我那台MacBook Pro都还没怎么用过,现在密码不对,进不去了。
    • 韩会君 → 段永平 (2017-05-05 13:10): 我考虑是我家姑娘明年上大学要用到。我问过她,他说想要笔记本。
    • 段永平 → 韩会君 (2017-05-09 04:02): 学生要笔记本可能更合适。
    • 韩会君 → 段永平 (2017-05-10 05:37): 上星期日,姑娘回家休息,用了一下MacBook。我发现他是真心喜欢,简直是爱不释手。屏幕大,色彩鲜艳,他还发现优酷上自己爱的视频竟然没有广告。?
    • 韩会君 → 段永平 (2017-06-06 08:59): 拥有优秀公司的感觉真好,每天、每时、每刻全世界上最优秀的人都在为你工作。自己可以抽出时间享受生活。?
  • 自由行 (2017-03-22 10:29): 段总,有个问题想请教下,就是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后,说句不谦虚的话,自己觉得对投资已经入门了。现在不甘寂寞,还想在实业方面做点事情,比如餐饮业,前面几年也陆续考虑实践了一些产品,后来都在脑子里思考后还是放弃了。这一次感觉应该是抓住消费者的东西了,感觉离开店越来越近了。想请教段总的就是投资的感觉懂了和做实业的感觉懂了这两者之间是大致差不多呢,还是会有很大差异呢?
    • 自由行 → 自由行 (2017-03-23 11:36): 其实现在想了想也觉得这种问题可能只有自己才能解答,只是想着段总原来是做实业过来的,两边都了解所以才这样问的。既然说了就多说点吧,餐饮业要做大,需要好吃实惠标准化,仅在好吃这块中餐就有很多菜系和做法选择,选择哪个将决定今后的发展空间。实惠、标准化、市场竞争力可参考麦肯。 近期在段总这边发言的思维有点过于活跃了,以后还是要更平和些。
    • 段永平 → 自由行 (2017-03-23 14:41): 看老虎打球的视频和自己上场打是有很大差别的。知道要做对的事情很重要,要知道如何把事情做对也非常不容易。
    • 自由行 → 段永平 (2017-03-24 10:43): 谢谢段总,确实是这样,看到了和做到了两者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用很长都不合适,应该是很艰难的路。现在比原来好的是能够看到这些路通到罗马了,至于路上有什么石头、坑洼甚至是峭壁,那就需要自己一步步去走了。
    • 李科 → 自由行 (2017-03-24 10:50): 送你一首老歌:人生贵在有追求,哪怕脚下路悠悠。
    • zcch06 → 段永平 (2017-03-27 08:09): 男一号达斯汀-约翰逊刚刚赢得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连续第三场美巡赛赢得冠军,并成为了史上首位包揽世锦赛四大冠军(锦标赛/比洞赛/邀请赛/冠军赛)的球员!老虎曾经在世锦赛上达到无法企及的垄断---在几年时间里,赢得的世锦赛冠军数比其他所有选手所赢得的总和还多得多----但是老虎没有赢得过冠军赛。不知道老虎现在怎么样?希望他能健康地参加大师赛。如果不足够健康,还是不要打了。看到老虎一次次受伤,心都碎了。。。
    • 自由行 → 李科 (2017-03-27 09:19): 其实也可以说是种感觉吧。按照现在给人家打工加上投资路越走越远,先不说财务自由,房车物质条件有了,全家平淡平安过下去也是可以的。但总觉得要做点什么,这个可能和财富多少关系不大,好像是要解决些社会问题样子,应该是原来内心中一股对弱势大众不平,在网易评论中俗称喷子,现在转化到想为大家做点什么了
    • wanxiaofei65 → 自由行 (2017-03-27 11:55): 没怎么看明白的!
    • 自由行 → wanxiaofei65 (2017-03-28 09:28): 马云说:“ 你为社会解决的问题越大,你的机会就越大。 你就会更成功。 ”我没有马云这么大的雄心壮志,我只是想尽自己的努力为相对弱势大众提供更好产品的选择。马云做的阿里为中国几亿人提供了用更低价格获得更好产品的服务,企业成就非常了不起,对老百姓的生活改善更是功德无量 。我想说的是,做一个微小的个体,如果你已经适应了中国这个现状,与其抱怨,不如多想想怎么能为老百姓做些能够提升生活质量的事情。不求多成功,但求多尽一份力。
    • 小沈 → 自由行 (2017-03-28 12:55): 此心可贵,点赞!
    • 自由行 → 小沈 (2017-05-22 09:57): 感觉有些惭愧,自从前阵领悟了天分的问题后,这几天又在思考自己在做菜方面是否有天分,经过和身边人比较,发现自己这块连普通做菜的都不如 ,如何做出想象中那么好吃的蒸菜对于我来说无法跨越,只能希望以后能找到这么好吃便宜能标准化的蒸菜然后想着去投资了,做菜真的不在自己的能力圈了 。另外再说一句,段总原来说过企业文化是他看公司的第一步,经过第二家投资标的后(虽然比PAR好点,但不是预期的BIRDIE),感觉深刻,一家公司如果从老板开始都是唯利是图,上市的目的就是为了圈股民的钱,这样的公司即使能够看懂它真实的东西,但公司为了利益最大化,往往会出些非常极端的招数,比如私有化、比如业绩大幅作假(大部分是增加,也有压低),所以避免的最好办法就是:以合适的价格买入好公司。这也是近期通过总结两三年的经验得出来的。
  • 阿文 (2017-05-14 15:19): 据传今年WWDC2017苹果会推出类似亚马逊acho的的智能音箱,段总怎么看这类产品,能起来吗?
    • 段永平 → 阿文 (2017-05-17 12:21): 我对产品能不能起来从来就没啥心得,反正到时就知道了,不急。
    • 畅歌 → 段永平 (2017-05-18 09:48): 等到知道的时候股价就反映出来了,又没有买入的机会了,经常感觉这个问题挺矛盾的
    • 追寻 → 畅歌 (2017-05-18 20:57): 不懂不碰,即使以后涨到天上去和自己也没有什么关系,感觉没什么可矛盾的
    • wanxiaofei65 → 畅歌 (2017-05-18 23:36): 感觉经常有这种想法会很容易投机的,脱离公司本身而在意市场的反应。
    • “懂” → 畅歌 (2017-05-19 11:43): 产品重要,但孕育产品的企业文化更重要。假如可口可乐每出一款新饮料,老巴都去预判下这款饮料能不能起来的话,估计老巴早就累死了,若是这样的话,老巴也不可能拿可口可乐这么多年啊。操该操的心。
    • 畅歌 → “懂” (2017-05-21 09:11): 不管是重要还是更重要,对于我们来说都是该操心的吧?还有,我觉得不懂不做,对段总来说,我是很认同的,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说个话就有点不求长进的感觉了,对我来说,再懂的公司也只是一知半解的感觉,但是我还是想从不懂,通过努力去搞懂,而不能不懂就不去做了呀。
    • “懂” → 畅歌 (2017-05-21 10:04): “不懂不做”的意思是要做对的事情。你这么说,说明你还没有明白“做对事情和把事情做对”这句话。
    • 阿文 → 段永平 (2017-05-21 22:35): 感谢前辈。看了amazon acho show 感觉还不错。现在有一种看法是智能音箱在一些场景如家中或车上能把人的双手解放出来,语音是最自然的交互方式,将作为新的智能硬件成为巨头的标配。siri落地场景目前主要是近场,若能提高远场语音识别,比如车载环境或智能家居环境,苹果推这类产品也挺好的。
    • 潮·慢·ing → 畅歌 (2017-05-22 00:24): “不懂不做”本来就有“搞懂了才能做”的意思,“懂”都是从“一知半解”开始的,但“一知半解”肯定不能叫“懂”。既是“对”的原则,又是“做对”的办法,对任何人都是不可能有分别哈!
  • xlli777 (2017-04-26 19:53): 最近读老子的《道德经》,发现有一段关于统治者的话,放在企业管理者身上也成立。 太上,下知有之。(最高段位的统治者,下面的百姓只是知道有这么个人) 其次,亲而誉之。(次一等的呢,老百姓对他亲近,并且夸赞) 其次,畏之。(再次一等的,老百姓怕他) 其次,侮之。(再再次一等,老百姓欺负他) …… 悠兮其贵言,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平时很悠闲、不怎么发号施令,事情办成功了以后,百姓都说,我们本来就是这样的) 换一个角度说,企业的领导者创立了这个企业的文化和信仰之后,就可以退身而后了,平时就可以休息了。等企业做出了让世人震惊的成就时,员工们都觉得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只不过是做好了自己的本分而已。 上次丁磊到浙大演讲,被问到最近在看什么书,他颇自豪地说在看《道德经》,看来还是有所得,哈哈。
    • 段永平 → xlli777 (2017-04-27 08:06): 我还没看过呢,似乎也看不太懂的样子。
  • 李科 (2017-03-23 10:35): 做为一个多年的粉丝和学生对段总的认识,我认为oppo&vivo绝不会为了干倒谁谁谁而努力,这兄弟俩的成功也绝不是像某些评论家所说的“渠道+广告”那样简单,真正的原因来源于同一个企业文化--就是“平常心+本分”。 不过段总也不必太过郁闷,现在的媒体都是为了搞个大新闻而挖空心思,毕竟要靠这个吃饭那。还好,这篇文章我认真看了看,有些话像是段总所说的,比如这句:“我们目前还没有超过任何公司的概念,我们把精力一直放在提升自我上。” 巴老确实不愧为“奥马哈先知”啊,只接受电视采访,连这个都想到了。
  • 本手不笨 (2017-03-22 21:33): 现在的媒体都是“标题党”,不必在意,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由他去吧。
  • 东明 (2017-03-22 14:53): 从09年开始就进到段总的博客,从这个博客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价值投资已作为自己投资里很重要的东西,在这么多年里通过投资也得到了较好的收益,也真正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在此谢谢段总。
  • “懂” (2017-03-21 12:25): 我也看到这篇文章了,一看到标题就知道这根本就不可能是您说的话。以为您没有接受采访,但看到了文章里这句话:“说这些话的人都疯了。当有人讨论信息不对称时,实际上其内心深处认为消费者都是傻瓜。”觉得像是您说的话。您是接受采访了?
    • 段永平 → “懂” (2017-03-21 21:48): 是因为'拼多多'接受了采访,说的都是'拼多多',顺便问了一下我们公司的事情。然后就凑出这篇文章了。很无语,但错在自己。已经多年不接受采访了,本来警惕性很高的,没想到还是掉坑里了。以后绝不再接受采访了,不管什么情况!老巴很久以前就有规矩,只接受电视采访,非常有道理啊。
    • → 段永平 (2017-03-22 12:53): 懂的人自会明辨真假,许久前就只认这个网易博客了!太足够了,闲来一遍一遍看,看都看不完,跟巴菲特股东信和演讲一样。 老巴的做法确实好,学习了;“ 很无语,但错在自己...... ”段大哥的本分更值得我们学习。
    • 龙行天下 → 段永平 (2017-03-22 13:54): 一看文章开头采用的照片都是N年以前的,我就已经有点怀疑了,看到后面就觉得基本是谣传了,因为是先在微信看到转发的的,所以还百度了一下,结果没有,后来看到是腾讯网站上的,就觉得这些网站也不靠谱^_^
  • 阿緯 (2017-03-22 03:12): 人生难免不掉一两次坑,爬起来了看清了些人和事,明白了老巴为何只接受电视采访。换个 角度想也可算是一种得着,这就是传奇人物的魅力。
  • 润政 (2017-03-21 22:54): 老博友一看就知道不是段大哥说的。
  • 耐心最重要 (2017-03-21 22:39): 一看标题就知道不是段总说的话
  • arthor (2017-03-21 21:32): 早几天看到的,刚看个开头就觉得碰到假的段总了,后来网易上也有了,有点郁闷。
  • 守正不出奇 (2017-03-21 17:40): 这也就是这片乐土的意义啊,没有断章取义的逻辑,有的只是常识和大道。
  • 绿色茶农 (2017-03-21 17:05): 也看到了,我一看就肯定这话绝对不是段大哥说的话。
  • cuiran (2017-03-21 16:18): 段哥最近接受彭 BO 社的采访了? 里面没有这段啊
  • 喔喔叉叉叉 (2017-03-21 14:52): 我也更好看到这篇文章,里面描述的段总说的话让我感觉怪怪的,马上过来看段总的博客,总算消除了疑惑。
  • 董强 (2017-03-21 13:59): 我们追求的就是改善用户体验,做出最好的产品,其他的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 思享 (2017-03-21 12:42): 刚看了文章差点就转发了,转念想想又觉得哪里不对,“干倒”不可能是段总说出来的话。有幸能在这里看到真相,随着自己能力的提升,也能慢慢识别什么才是事实。这些例子也在不断提醒自己每天接触到的那么多信息,真正有用/对的东西是很少的。
  • wanxiaofei65 (2017-03-21 12:36): 我刚刚看了这篇文章,文章的标题比较吸引眼球,内容感觉东拼西凑,没啥逻辑性。
  • gjpymzh (2017-03-21 11:46): 老段总是抓住事物的本质,一针见血,不关注排名,只做最好的产品,就象价值投资者不需要关注华尔街一样,这也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 木买蚂蚁 (2017-03-21 11:45): 巴菲特现在喜欢接受视频采访,让投资人自己看到巴菲特在说什么,就是防止平面媒体曲解所说的话。哈哈,我们都相信,段总绝对不会说这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