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发表于: 2014-10-26 06:19:31

拿到iPad Air2 了,还是那个字:爽!

评论

  • lzg54 (2014-11-04 22:50): 最近晚上比较空,又看了一遍段学长的几个访谈节目,印象比较深的是段学长对本分的理解,尤其是聘请施瓦辛格做广告的一段插曲,我想其他人估计很难做到这样。最近自己借了一部分钱(年化利息6%,不打新股时放到货币基金里,资金成本大约3%左右)专门打新股,打一次基本有1%的资金收益率。我把这个事情当做一种投机,或者当做一种固定收益品种,但回归到事情的本来面目,又有点觉得违背了不借钱的信条,心里很矛盾,不知道是否还要继续进行下去,心里有点迷茫,不知道学长怎么看?
    • 段永平 → lzg54 (2014-11-05 14:38): 人们经常喜欢做做错的事情的原因是因为错的事情往往有短期的诱惑。
    • newricher → 段永平 (2014-11-05 15:28): 而且因为短期有利益,或许是很快的利益,甚至连续一段时间都有很快的利益;他们还认为:‘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然后彻底否定‘不该做什么’的纪律。 有时候非常苦恼无法说服身边的亲友,反而被指责太呆板,感叹一人一世界。
    • lzg54 → 段永平 (2014-11-06 00:15): 谢谢学长的回复,看来自己在做对的事情上还要继续努力。 另外,这里贴一个网友给我发短信的内容“ 段大哥在博客提到打新股就是投机,打新股的本质是你去买一家你并不了解的公司。有时间你可以看看阿段过往的评论,评论里提到这个问题。. 关于借钱买股票。段大哥问过巴菲特。巴菲特说:我希望我一生致富一次。段大哥反复强调不做空,不借钱,不做不懂的。段大哥说他亏钱都是亏在这三条上。当年做空百度亏了十个亿。(这些都是在他历年博客评论里可以找到)。今年也有人问他关于借钱做股票的问题,他的回答是不能借钱(大概意思)。有时间你可以找一找他的回复。希望我的回复可以让你满意。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阿段,但是我没有网易账号。希望你可以帮助我提问。在这里我先谢谢了。 阿段是在1美元以下买入网易。我想问问他:如果当初他发现网易的时候,网易已经从1美元涨到20美元,他还会买吗?就是问问他对一家非常好的公司进行投资的时候,怎么选择买入的时点的? ”不知道学长怎么看这位博友的问题?
    • 段永平 → lzg54 (2014-11-06 01:25): 我300多买的苹果,你说呢?事实上,我在网易20多时(相当于现在的5块)还买过不少呢。
    • 快即慢 → 段永平 (2014-11-06 09:25): 什么价格是机会成本问题,只要价值判断正确了,手中有闲钱,在低于内在价值一定范围任何时点都可以买。
    • steper → lzg54 (2014-11-06 10:04): 不被自己之前的买入价或公司曾经到过的价位所影响确实不容易,我以前如果发现一个公司不错但前期已经涨了不少的时候就下不了手,现在好点。关键还是要理性,要有平常心,回到判断公司未来现金流的原点,还有你的机会成本。 记得巴菲特说他犯过的一个错误是很久以前买沃尔玛的时候,刚开始买就上涨,受上涨价格影响后来就没继续买进。
    • history023 → newricher (2014-11-07 12:24): 这个我深有同感。
    • history023 → 段永平 (2014-11-07 12:28): 但我总是丢不掉这锚定的心理。
    • lzg54 → 段永平 (2014-11-08 22:21): 谢谢学长,也代问问题的博友谢谢您。 下面是在他在我的网易博客上的留言: “谢谢你的提问 。此刻太激动了,看段大哥的东西好几年了,今天能得到他的回复,我实在是太激动了。谢谢你。 我今年20多岁,做投资已经好几年了。很多关于人生的问题和投资的问题,在段大哥这里都能得到答案,真是获益良多。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想当面跟他说一声谢谢!我这里还有一个小问题是关于怎么看人的。 段大哥,对于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怎么样来选择自己的另一半?如果让您回到我这个年龄,您会如何选择自己的配偶?包括您投资的时候你是怎么看人的?” 关于如何选择配偶,其实我也想问问学长,不过我已没得选择。 巴菲特说过“ 年轻人最重要的就是确定自己和谁结婚。要紧的是,在重大的问题上持什么看法,必须保证你的配偶对同一重大事件和你想法一致。不要和那些想改变这种想法的人结婚。你的结婚对象应该是比你更优秀的人 ” 不知学长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当初是怎么选择的?先谢啦
    • 段永平 → lzg54 (2014-11-09 09:36): 想想50年后?
    • 茶水铺 → lzg54 (2014-11-09 13:36): 多少价格买取决于现在的价值,和之前的价格高或者低没有什么关系。
    • 小胡@Duanism → 段永平 (2014-11-09 14:31): 说到关于看人的问题,在这里想顺便问问。 一般在面试的情况下,有什么好的方法来判断对方是否 "culture fit",是否“本分”呢? 感觉“合适性”在短时间内不好判断呀。
    • 段永平 → 小胡@Duanism (2014-11-10 05:21): 时间长了就知道了,短期我没有好办法。
    • 想飞 → 段永平 (2014-11-16 16:52): Yes.
  • 一颗小草 (2014-11-16 08:51): 步步高VIVO。。。在步步高的前提下打响了VIVO子品牌。小天才没借任何步步高品牌的光。。另外小天才平板电脑真的是好东西啊 一出来我就想买两台给小孩用,让小孩从IPAD解放出来。我是知道小天才是步步高的。。。真担心其他消费者不知道小天才是步步高的而选择购买其他品牌的产品。。毕竟步步高复读机培养的一群消费者现在都有钱了!!
    • 段永平 → 一颗小草 (2014-11-16 14:18): 小天才平板电脑就是给小孩用的,在小孩的眼睛保护上下了功夫,比iPad强。至于品牌嘛,本来就是产品的积累,到时该知道的就知道了。
  • 畅歌 (2014-11-07 21:1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78b4ee0102v6uo.html#page=2 段总买阿里巴巴的股票了吗?马云真是太厉害啦
  • 黑天鹅 (2014-11-06 13:25): 段总好! 借钱(银行贷款)买房与借钱买股票是不是一个道理?
    • 段永平 → 黑天鹅 (2014-11-06 13:54): 不一样。多数人是在有未来支付能力的情况下买房的。不过,借钱炒房和炒股票是一样的,结局一般也相同。
    • “懂” → 段永平 (2014-11-06 23:09): 关键要看初衷是什么。
    • 茶水铺 → 段永平 (2014-11-07 13:10): 段总说的很有道理。
  • Logan (2014-10-26 13:21): 买那么多苹果产品是否有些浪费?手机一般用一部就可以了吧
    • 心如止水 → Logan (2014-10-26 15:16): 理解如下:1、如果世界上创造出一个最好的ipad新产品,大家不去支持和使用它,其实你是在浪费人类的资源。2、当然被钱所困,量力而行,在能力范围内消费也是理性的。3、请你换位思考。还有建议段老师下次捐赠可考虑向教育机构赠送苹果产品。
    • 段永平 → Logan (2014-10-27 03:11): 苹果产品浪费是最小的,旧机上网还能卖个好价钱。另外,iPhone不容易丢而且也容易找啊。
    • 段永平 → 心如止水 (2014-10-27 03:14): 我不喜欢不认识的人给我提的各种建议。
    • 喔喔叉叉叉 → 段永平 (2014-10-27 09:57): ?哈哈哈
    • xlli777 → Logan (2014-11-05 10:04): 经常海外差旅的朋友常常需要三部手机:一部是当地工作手机,下班时间可以选择不接电话;一部是个人手机,把号码给比较亲密的朋友;再一部是国内号码的手机,用来接收网银、支付宝等发送的短信验证码。现在见到大部分这类的朋友都是一水儿的苹果,手机之间互相传送信息文件比较方便。我用来接受短信的手机是诺基亚的功能机,可以做应急手机用,上次出差忘带充电器,一个礼拜还在待机呢:)
    • 一年级小学生 → xlli777 (2014-11-05 10:31): 我也有一个诺基亚手机做应急备用,型号1280,很小、不占地方,还是黑白屏的呢
    • 茶水铺 → xlli777 (2014-11-05 14:07): 没这个必要吧,连收短信都分开,全世界跑一部手机也可以了。
    • 段永平 → xlli777 (2014-11-05 14:39): 我们有款功能机的待机时间听说能到一个月,不过现在好像不再生产了。
  • 心如止水 (2014-11-04 10:54): http://finance.qq.com/a/20141104/011946.htm, 茅台市场价大跌60%走下神坛 营收与净利双量齐跌,标题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呀。内容好像都挺正面的。
    • 万佳 → 心如止水 (2014-11-04 16:48): 云南白药也盯上了。
  • steper (2014-10-29 22:05): 请问大道,如果一家公司的商业模式不错,但其ceo是你不喜欢的人,是不是无论价格多便宜你都不会买?
    • 段永平 → steper (2014-10-30 14:55): 没碰到过这种情况。
    • 科科 → steper (2014-10-30 20:43): 如果此人在这公司有大事股份,做有利股东的事,又到了烟屁股头的价钱,我会买一些.
    • 守正不出奇 → 段永平 (2014-11-04 15:37): 段哥的意思是:碰到这种情况就别继续了,人吃不准模式一定也有问题。发现一只蟑螂的厨房不可能只有一只蟑螂。
  • 大象无形 (2014-10-31 12:20): 段总,银行是不是也属于无法产生差异化的行业?
    • 段永平 → 大象无形 (2014-10-31 13:17): 银行产品非常复杂,差异化远大过航空公司,客户的转换成本也非常高。银行比较难懂的是风险因素。
    • 茶水铺 → 大象无形 (2014-10-31 15:40): 银行能做到服务好、操作方便,也算是差异化了。
    • steper → 段永平 (2014-10-31 15:43): 感觉好的银行商业模式是个人金融产品和服务做的好,吸引个人用户越来越多使用其产品,用户使用其产品越多,流动资金(活期存款)留在银行账户上的就越多,每年增加的个人客户数和低成本且稳定的零售存款是关键。 银行业的麻烦是道德风险和同业竞争压力,银行如果降低放贷标准马上就能在账面上增加很多利润,而且可能连续几年坏账都不会大规模爆发,结果是员工收入增加,股东高兴但多年后一次性买单;一开始是少数银行这样干,接下来其他银行迫于竞争压力也纷纷跟进。作为投资者好像很难判断银行有没在干傻事? 判断银行的风险好像只能靠长期观察其所作所为和ceo的言行以理解其放贷文化?如果一家银行没有跟随同行做短期内能赚大钱的业务也可以多留意一下?
    • 不繁 → 段永平 (2014-10-31 18:27): 全球十大赚钱公司,中国占了4个,分别是:工行、建行、农行、中行。感觉中国的(一部分)银行好日子快到头了。
    • 西西弗 → 茶水铺 (2014-10-31 19:06): 只要安心坐传统的一些业务,如存款、放贷、服务收费,银行不会有大问题。不要像雷曼那样有大量的金融衍生品。
    • 偷笑 → 段永平 (2014-11-01 12:23): 银行的问题是杠杆高,可能一次亏光。银行的机会是现在是破产价格。
    • 大象无形 → 段永平 (2014-11-01 15:41): 谢谢段总以及其他热心博友的回复
    • 快乐的投资生活 → steper (2014-11-01 17:17):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这段时间看了《大而不倒》《峭壁悬崖》等讲美国金融危机的事情,就像段大哥说的,老巴当时一个地雷都没有踩到,真的太厉害了。个人感觉银行和保险业务最需要拥有理性的文化(类似价值投资的特质),特别是银行有杠杆的效应在里面,一不小心就容易挂掉,如果有这样一家理性的银行或保险,那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不过我目前对银行理解还不深,只能到退潮的时候才能看到哪家放贷是理性的。银行业值得长期观察,到时希望能发现有一家这样类似富国银行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