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尼克劳斯说老虎

发表于: 2011-11-22 13:13:21

这可是真正的总统杯啊(尼克劳斯保有的)

和大师的合影

尼克劳斯说老虎。

杰克开球。

也是杰克开球,收杆动作很好啊!


上个礼拜四去pasadena球场打球,居然杰克.尼克劳斯也来了
。我打了79,据说是中国队里最好的,但老美有个打了75,所以自己什么也没赢到。

晚餐上尼克劳斯讲了不少话,这里把我记得的有关老虎的两点与大家分享一下:

1.关于当年盛传的老虎与米克尔森不和的事,尼克劳斯说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因为当时两人关系好得很,一路有说有笑,打完球回到住处还一起打乒乓玩来着。

2.尼克劳斯认为,老虎是他见到的最具高尔夫天赋的球员,虽然他还有一些难关要过,但老虎非常有可能会再破很多尼克劳斯的记录的。这届总统杯最后似乎开始证明这一点了

评论

  • 许鑫 (2011-11-26 17:51): 阿段,你的心态真好,所以生活状态也很好! 请教一个问题,遇见难题时,你是怎么处理的,最近我爱人做了一个手术,手术前有怀疑是癌症,我压力很大,相比较,我爱人好像比我要坚强些,当然,她也怕,但至少表现的要比我坚强些! 事后,现在,我觉得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应该关注眼前,而不是以后的一个个环节,否则,每天都被烦恼笼罩,永远走不出去!这是我现在要求去努力的方向! 想听听您的个人观点!
    • 段永平 → 许鑫 (2011-11-27 13:49): 关于什么的观点?
    • 许鑫 → 段永平 (2011-11-27 19:54): 关于遇见大困难时,应如何处理的观点?比如家人生大病,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坚强!我不是太坚强,想学得更坚强!
    • 段永平 → 许鑫 (2011-11-28 13:34): 我大概6岁多就随父母下发到农村。记得大概8岁多时(学校同年级的小孩一般比我大一些),我所在的小学为学校的食堂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组织老师和学生去上山砍柴。大概早上5点多离开家,8-9点才能回来。一天大概要走30多里地(现在一 踩油门就到了),要命是回学校的路上每个人还要挑柴火(我记得那时我大概只能挑到30多斤)。记得在回学校的路上,尤其是后半段,几乎每挪一步都想坐下来歇歇,真是不太容易啊。 也许我运气好,那以后就没遇见过更难的事情。 另外,坚强是什么意思,你为什么要学? 我不是心理医生,不希望有人在这里提这类问题,但可以建议你如果真有什么东西需要从现实社会里解脱一下的话,玩玩游戏是个不错的办法。游戏可以让你暂时摆脱一下。
    • 许鑫 → 段永平 (2011-11-29 18:00): 谢谢你的建议! 以后,我还是请教你一些商业问题吧!
    • 余祥平 → 许鑫 (2011-12-09 08:58): 我结合自己以前投机导致资金链断裂的事谈谈我自己的体会吧,不一定对:1、当困难极大,已经成为现实,自己无法很快排除时,首先得承认它的存在,不要再无谓地责怪埋怨以前的别人和自己。2、培养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能解决这个最大的问题,或者至少要去争取,争到自己能达到的最好的效果,如果自己或对方没有信心,那么可以建一个功劳簿,将自己或对方以前做成功的大事小事记起来,情绪低落的时候看看就行。3、我个人觉得任何东西都是多的地方向少的地方渗透,如点一点红墨水在清水中,那红色会马上展开一样,所以要造成一种多的形势,哪怕开始只能多一点点、一丁点儿,你的东西就能渗透到你想要渗透到的地方。
    • 段永平 → 余祥平 (2011-12-09 14:44): 这也是定位上的根本错误 . 没钱不花不就完了,怎么可能总结出那么多东西的?
    • 余祥平 → 段永平 (2011-12-10 12:28): 是啊,这是2007年犯的一个大错误,当时还不知道“不借钱、不做空、不懂不做”的原则,幸亏从投机中撤退的速度比较快,很快就转到了价值投资中来了,不然对我自己及我的家庭都会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 touzi3210 (2011-11-23 19:48): 看到一段郁亮的参访,感觉有点问题,会不会因为想快反而最终慢了?也有可能是我瞎感觉。 南都:在公司发展战略上,您与王石有过分歧吗? 郁亮:战略没有根本分歧。但做法上有一些不同意见。比如说有段时间我说可以利用资本市场更快地发展,他说资本市场不一定可靠,要找到不依靠资本市场发展的模式,我就说有机会我们就要用,没有机会就算。他说,我们要注意这些问题。这中间,我们也找不依靠资本市场发展的路径,在公司发展速度上,快和慢我们是有些分别,但大的方面不会有。
    • xmyiru-上官汉镳 → touzi3210 (2011-11-23 20:43): 能说出来的就已经不是问题,甚至是不是反着说呢,尊上是中国人常行之道?呵呵
    • 柏拉图 → touzi3210 (2011-11-23 22:58): 我也想不明白是借助资本市场好还是不好。借助资本市场肯定发展得更快,但会快而快去追求净润不算太好吧。现在郁亮不止是说,还去实践了,和有些国企一起合作拿地。很迷惑中,
    • 段永平 → touzi3210 (2011-11-24 03:14): "快和慢我们是有些分别,但大的方面不会有。" 快和慢的分别居然不算大的方面?这其实往往是最大的方面! 我们每一个股东组成的结果就是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就是利用我们,对吧? 我觉得你的瞎感觉是有道理的。
    • 段永平 → touzi3210 (2011-11-24 10:04): 刚刚看到这个访谈,如果是真的话,王石该郁闷了。
    • zhucheng78 → 段永平 (2011-11-24 11:07): 这似乎很像老巴说的那种职业经理人偏向做大企业规模,而股东基本上得不到好处的说法。 国内好像很多企业说成长与规模,还有些企业有资产倍增计划等等。。。
    • 加忠 → 段永平 (2011-11-24 14:51): 万科过千亿王石说过发展不要太快,要注重质量提高,消费者体验。2007年增长1倍多,2008年负增长,万科应该吸取教训,2010年销售过千亿,年底结算500多亿,应该2011、2012年业绩比较平稳。
    • 思考爱好者 → 段永平 (2011-11-25 15:03): 也看了。还看了 郁亮其他的相关谈话,感觉: 1. 郁亮崇尚职业经理人文化; 2. 对于核心竞争力,核心文化,不太相信; 3. 希望利用各种方法和工具,就是希望“抓住机会”来发展公司,包括融资,包括商业地产等。 似乎郁先生是:很好的职业经理人。但是 对于企业核心文化 不重视的话,难免凝聚力不足;对于诱惑的抵御能力看来也有限。 个人感觉:很难带领万科从优秀到卓越。 很多高层副总的离任看来是有原因的。
    • 守正出奇 → 思考爱好者 (2011-11-25 15:47): 有务实的态度, 这很好。机会主义也没错,我想当下职业经理人能在这两点上做好应该已经非常不错了。优秀的企业文化要靠锤炼,要靠时间,拭目以待吧。作为公众公司而且是比较依赖外部市场融资驱动的万科,在如此纷扰复杂的国内房地产行业内能够安顺过冬并维护好市场品牌,期中考试也至少能给个80分吧!
    • xmyiru-上官汉镳 → 思考爱好者 (2011-11-25 21:16): 我想不是郁亮不理解企业文化等,而是在特殊时期的讲话,是一切围绕过冬的言论。这时的万科和08年一样遇到挑战了,也在应对减少借款就是一项。预售增加480亿但库存增加了1400亿,08年是预售增加20亿,库存增加200亿。 段总9月份说万科他们还是太想加快发展了 。接下来看万科怎么来应对了,问题他们意识到了,不过摊子大任务严峻啊!
    • wzybamboo → 段永平 (2011-11-25 21:25): 王石该郁闷什么呢?不可能要求后来者和他一摸一样吧?
    • 小沈 → 守正出奇 (2011-11-26 12:57): 谢国忠去年讲过一段话,应怎么理解?—— 问:在房地产泡沫的问题上,你一直都把板子打在政府屁股上,你觉得房地产商其实在里面并没赚多少钱,不应该为高房价负责? 谢:如果把他们交的税都算进去,开发商真的不赚钱。 土地增值税是60%。地方政府财政一有压力,他就去找开发商,说你必须给我交土地增值税。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楼盘卖到最后,开发商都会留一套不卖,留一套房子他就保留着项目公司,跟政府说,我的公司还在,房子没卖完,不交税。于是地方政府就说,那我先预征,我算过了你应该交六个亿的税,现在先交两亿吧。开发商原来都是靠不交税赚到钱的。等到六亿都交给政府,开发商根本没赚多少钱。 你可以去分析房地产公司的净资产。比如绿地集团这么大的公司,你看它整个公司的价值全部是靠土地升值来的,造房子本身是不赚钱的。它最初买了一块地造房子,卖了房子赚了钱,然后把赚的钱全部投进去,还不够买同样地段的另一块地。就只能再去银行借钱,买地段更差的一块地,再造房子,卖掉以后,再拿出全部的钱,同时还要向银行借钱,再去更差的地段继续造房子。所以你看它越做越小,它一直滚动下去但是其实根本没赚什么钱。 再来看 万科 。这么大的房地产公司,分析员发现它公司的资产构成,其中70%都是靠高价发股票赚来的,也就是说, 万科的钱大部分是从股市赚来的,靠造房子卖房子并没有赚多少。所以中国的开发商是不赚钱的,即使他们靠造房子赚了钱,做大了,政府也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把钱拿走。 去年全国卖房子一共卖了4.6万亿,把建筑成本、毛利、土地税都算下来,这4.6万亿里面政府大概赚了75%,也就是3.5万亿多。去年中国的财政收入总共才7万亿。
    • 书晓 → 段永平 (2011-11-27 12:30): 很难判断经媒体转述后的话跟原话的意思是否一致。 昨天郁亮对媒体说“万科现时对于规模和数字已经不感兴趣,而要追求质量和效益”;年初时他也强调“回到原点”,“建有人居住的房子”,要向苹果学习,“注重用户体验”,我觉得这些价值观跟追求快速发展是截然不同的。 总之,我希望万科稳健地发展,希望他们像步步高愿景讲的那样,成为更健康更长久的企业。
    • 段永平 → 书晓 (2011-11-27 13:45): 郁亮这些话讲得非常对。
    • 小沈 → 段永平 (2011-11-27 17:04): 由此学习到,难怪企业要有人专门负责发展战略,那可不是件轻松的工作哦!
  • arthor (2011-11-26 20:06): 我认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就是企业做为一个整体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下保持活力积极创新,推动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企业对社会的贡献越大市场给予企业回报越丰厚的。
  • topcp (2011-11-24 19:11): 盛大要退市了,这是否是这个企业走向衰退的开始? 我看像
    • 段永平 → topcp (2011-11-25 05:43): 下市和上市和企业是否走向好或坏应该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 topcp → 段永平 (2011-11-25 22:09): 嗯,可能是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欢这个公司的缘故吧,一味的求大,胡乱的收购,导致业绩越来越难看
  • 茶水铺 (2011-11-25 15:25): 南都:万科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郁亮:我从来不认为万科有核心竞争力,我认为核心竞争力是骗人的,怎么可能一个公司有一个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呢?谁都想找到灵丹妙药,但这是不可能的。市场竞争这么激烈,变化这么快,有一个东西可以以不变应万变了,要职业经理人干嘛?我们是在不断变化、不断波动的市场里面来把握方向,来做到最好,所以我不让我的同事看核心竞争力的书,执行力的书也不给看。执行力的理念是上级推卸责任给下级很便捷的手段。核心竞争力唯一有价值的地方在哪里?在商学院,让商学院的老师可以有得讲。 我之前也看过这篇文章,他这样说我理解不了。
  • yesican888 (2011-11-25 06:09): 段总,高尔夫球里面短距离的球很难掌握,拜托段总分享一下心得哦,让我能进步更快一点。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犬牙”高尔夫球场(the teeth of the dog,据说是全球TOP40的球场),上周末去玩了一次,难度挺大的,景色却是震撼级别的漂亮,建议段总有机会的话去那里体验一下。
  • 灌希-李瑞 (2011-11-24 13:37): 第一张照片:段大哥得大金杯了
  • topcp (2011-11-22 23:20): 精神非常好呀,只是需要瘦瘦身了。
    • 段永平 → topcp (2011-11-22 23:25): 我还可以啦,至少有一块腹肌 。体重比10年前还要轻。
    • 香飘两岸 → 段永平 (2011-11-23 11:40): 有人的脸型天生就不显瘦而是显胖,比较吃亏,看来你就是那样的。不过健康是关键,体重允许误差:-)
    • 想飞 → 段永平 (2011-11-23 21:46): 段总,那一块是肚皮,好不好!
    • 茶水铺 → 香飘两岸 (2011-11-23 23:38): 我也是脸显胖啊,稍微重一点,脸上就很明显!
    • 段永平 → 想飞 (2011-11-24 03:46):
    • 书晓 → 想飞 (2011-11-24 11:44): 你害得我掀起衣服看了一下肚子
  • 长安 (2011-11-22 15:15): 段老师很会享受人生 前几天看到OPPO的新款智能手机,不错,但因为有了推滑式键盘,感觉稍许笨重了一些 不知道要用键盘的人有多少
    • 段永平 → 长安 (2011-11-22 21:49): 据说下一款会很不一样 。
    • 长安 → 段永平 (2011-11-24 11:43): 期待中。。 前几天看到老师的新浪微博,学生的新浪微博名是“金光棒”请多指教,谢谢
  • 香飘两岸 (2011-11-24 11:15): 不懂不做,恪守能力圈。这是自己一年来最大的体会。投资是这样,做公司也是这样。关键的不是做了什么,而是不做什么,能放弃所谓的诱惑。 巴菲特投资IBM,是因为他懂了。IBM几年前主动放弃PC业务,主动创新转型,确实厉害。google宣布放弃7个项目, 乔布斯曾建议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砍掉一些项目,只做好少数几个产品,佩奇确实在做了。此外,我是个QQ老用户(80后90后应该很普遍),现在感觉腾讯也有点这个问题,项目繁杂、有些项目功能重叠,尽管有些不错。苹果把简洁的重要性给凸显了
  • 张信华 (2011-11-24 08:39): 段总,第二个杰克是杰克-马吗? 看上去有点像。
  • 淮右布衣 (2011-11-23 17:39): 呵呵,玩的很high啊。不知阿段是否知道国内的海底捞。海底捞总部对分店的考核中都不考核利润指标。不仅如此,他们老总张勇对海底捞总公司每年要赚多少钱也没有目标要求。他们现在对每个店的考核只有三类指标,一是顾客满意度,二是员工积极性,三是干部培养。--貌似他们的做法确实是与众不同、剑走偏锋啊。 很好奇步步高对各部门(员工)是怎么考核的?如方便的话,阿段可否给我们分享下。让我们学习下
  • touzi3210 (2011-11-22 23:00): 很想去打一场
  • 茶水铺 (2011-11-22 18:29): 段总,你这个照片是用什么手机或者相机拍的?如果是用手机基本上代替卡片机了。 我去玩有时候顾着看都忘记照照片!
    • 段永平 → 茶水铺 (2011-11-22 21:53): 都是iphone拍的。
    • 段永平 → 茶水铺 (2011-11-22 21:54): 据说OPPO智能手机的拍照效果比iphone4还好 。
  • 古董无言 (2011-11-22 13:40): 段大哥的精神状态真是好啊!是不是打高尔夫的结果!
    • 段永平 → 古董无言 (2011-11-22 21:52): 我平常打球都是背包走路的,一场球下来差不多要走8-10㎞。如果光走路就有点太没意思了。
  • tyy1973 (2011-11-22 17:54): 段老师打的真好啊 ,为什么名人都喜欢打高尔夫啊 ?
    • 段永平 → tyy1973 (2011-11-22 21:50): 和名人没关系。 高尔夫确实好玩,在美国实际上也可以是最便宜的运动之一,就是太花时间了。
  • jianxiongzb (2011-11-22 20:04): 世事洞明皆学问呀!打球与投资也有相通之处…… 另我已经整理了巴菲特的年信、巴菲特的演讲和访谈,现在准备抽时间搜集、整理下巴菲特给杂志所撰写的文字。目前整理、发表了两篇(分别是《巴菲特谈股市(1999年)》、《当市场一片欢腾时,你将付出高昂的价格》)。找到的资料后面会陆续发表……欢迎大家光临我的博客补充!更欢迎段总指正!
  • 小沈 (2011-11-22 19:26): 第5张图的杰克是J.M吧,
  • 千里牛 (2011-11-22 16:31): 真让人羡慕,好好享受高尔夫的快乐
  • bigfigure (2011-11-22 16:27): 这次中国企业家应该去了30多人吧,还组织段总一起打球了,这么多人一起游历美国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