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第四季净利2900万美元

发表于: 2010-03-06 01:08:40

http://tech.sina.com.cn/i/2010-03-05/07273905120.shtml

http://tech.sina.com.cn/i/2010-03-05/20403908288.shtml

http://tech.sina.com.cn/i/2010-03-05/12563906995.shtml

我觉得GA现在的价钱不贵

评论

  • xlli777 (2010-12-04 10:00): 今天在导演宁财神的围脖上看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东西,他说他以前坐飞机被人认出来惊呼:“啊?!史玉柱竟然也坐经济舱!” 然后最近时尚芭莎的晚会,史玉柱学长和演员车晓一同出场的新闻被写成了这样:http://www.cqwb.com.cn/NewsFiles/201012/03/20101003051028408671_3.shtml “ 车晓身穿白底红花开叉,大秀美腿,与导演宁财神携手亮相。 ”
  • 江临 (2010-03-11 09:28): 您觉着绿色征途这款游戏达到他们的预期目标了么? 史玉柱对巨人近两年的调整,包括游戏战略上的调整和组织结构上的调整,您觉着会有明显的效果么?
    • 段永平 → 江临 (2010-03-12 00:05): 我不知道他们的预期目标是什么 。 我觉得绿色征途还是一款不错的游戏,我有个号在神话一区,叫“大道无形我有型”,107级了,有空的话可以来玩玩。 我认为史玉柱是个认真的人,他会慢慢摸索的。 我不是很理解明显的效果应该是什么样的效果,在我看来他们可能还需要些时间。不过,他们现在的小日子还过得去啊。
    • 江临 → 段永平 (2010-03-12 20:18): 漏了一段,刘伟在去年7月的访谈中提到
    • 江临 → 江临 (2010-03-12 20:23): "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从去年 以来免费游戏的市场份额开始出现滑坡的趋势。
    • 江临 → 江临 (2010-03-12 20:24): “《征途》正在酝酿准备推出《征途》绿色 版,非付费玩家花时间可以得到和付费玩家完全一样的高级装备,绿色版鼓励玩家之间进行交易,非付费玩家可以向中间商出售花时间收集的材料,而中间商可以把这些装备卖给愿意花钱的玩家,通过在游戏内搭建商业链条,让非付费玩家可以挣钱,达到相对利益平衡。”
    • 江临 → 江临 (2010-03-12 20:34): 我觉得这是公司在做的战略上的调整之一,其实牵涉到盈利模式的调整
    • 江临 → 江临 (2010-03-13 09:01): 其二是组织结构上的调整, 09 年通过产权改革把所有新项目独立为子公司,总部、项目团队分别持股,研发人员作为项目公司的股东分享收益
    • 江临 → 江临 (2010-03-13 09:13): 我推测这种改动也是对07年巨人上市时的股权激励政策的调整,当时除了巨人公司的管理层之外,保健品业务的管理层也都有股权,当然公司只有这么一个上市公司,但似乎这种股权激励措施的延续性与公平性较为欠缺。网络游戏做的好坏与脑白金有什么关系呢?如何为后进的游戏研发人员提供足够的吸引力呢?毕竟后者才是持续创新、竞争优势的核心。所以我比较关注这些调整措施出台以后的变化
    • 泛舟池 → 段永平 (2010-03-28 06:29): 对游戏企业的社会良知不知博主怎样看? 我买了一点SOHU和金山软件,都有游戏,感觉有点不踏实:)
    • 段永平 → 泛舟池 (2010-03-28 07:57): 我就很喜欢玩游戏,要不写博客的话,平时我会花时间玩游戏的。 我认为游戏公司给消费者提供好游戏和别的公司提供好产品没有任何差别,不存在良知的问题。我们不认为有人沉醉于麻将是麻将的错吧?我们也不会认为有人喝醉酒是酒的错吧?我们也不认为有人在赌场倾家荡产是赌场的错吧?那为什么我们会认为有人沉迷游戏是游戏的错呢?
    • 泛舟池 → 段永平 (2010-03-28 08:08): 对成人这样理解ok 麻烦是孩子很容易上瘾,对社会来说似乎弊大于利?
    • 段永平 → 泛舟池 (2010-03-28 13:40): 所以家长有责任啊。 其实现在会沉迷游戏的主要还是成人。
    • 余祥平 → 段永平 (2010-04-20 23:03): 有道理!
    • 余祥平 → 段永平 (2010-06-20 11:55): 有理。前天我问六岁的儿子要不要玩半个小时的游戏,他说:“现在不玩了,星期五要考试了。”哈哈,我心里美滋滋的---这么小蛮有控制能力的。所以我觉得培养他们的责任心比完全禁止玩游戏要好,适当玩点游戏又能懂得不能沉迷游戏,相当于到防疫站打了一支防“游戏瘾”的疫苗,但愿没看走眼。
  • steper (2010-03-06 17:46): 分析师回的问题怎么都这么短视呢。 刘伟关于市场营销费用部分的问答非常精彩,体现了这个企业做事的一贯风格。买了这样的企业晚上才睡得着觉啊,呵呵。
    • 段永平 → steper (2010-03-07 13:09): 我还没空听呢
    • steper → steper (2010-04-02 13:30): 关键看什么价格买的,老大, 我是17块钱买的。
    • 段永平 → steper (2010-04-03 02:40):
  • cunrenatca (2010-03-06 01:23): 我也关注ga很久了,但是有些数字我持怀疑,希望价格还能再下去点 ,您能帮我比较下ga和九城,在您看来目前和未来的业务情况么
    • 段永平 → cunrenatca (2010-03-06 01:33): 我在这说谁不好都不合适吧?
    • cunrenatca → 段永平 (2010-03-06 01:41): hahahaha,也是。旅途愉快~
    • 老和山职业技术学院小湿地 → 段永平 (2010-03-22 19:52): 所以需要穿个马甲上来 哈哈
  • 边城浪子 (2010-03-09 02:41): 段叔叔 如果说GA的价格不贵 那盛大游戏GAME现在6.5的价格是不是算便宜?
    • 段永平 → 边城浪子 (2010-03-09 05:35): 我没看过盛大,所以不知道 。
    • cunrenatca → 边城浪子 (2010-03-09 07:29): 你要觉得便宜先说说盛大靠啥起家的?单独拆分游戏上市的理由是啥?
    • northlight → cunrenatca (2010-03-09 11:39): 有道理 哈哈
    • xlli777 → 边城浪子 (2010-03-09 17:48): 盛大的市值19亿,里面有的现金或者等价物不到3亿,09年挣了6千万,我觉得看起来挺贵的。巨人比他多挣一倍,市值比他还少一点,还拥有好多现金,差不多8亿。如果单纯从这个角度看的话,盛大比巨人贵了差不多4倍呢。我不了解网游,但是我猜测类似的业务如果要支撑一个四倍的价格很难说是便宜货。当然了,如果一辆宾利汽车的价格卖到一辆捷达车的四倍你还是可以说它很便宜(20倍都不算贵啊……)。
    • 段永平 → xlli777 (2010-03-09 23:31): 同意
    • 边城浪子 → xlli777 (2010-03-10 02:06): 09年是四季度盈利6000万 不是全年啊 巨人是2900万 按09年 GAME是2.54亿利润 GA是1.259亿 按市盈率来说 09年GAME有0.8的EPS GA差不多0.58,盛大PE不到10倍,不过对于一个90%利润来源的产业,进行分拆上市,怎么进行价值评估,我还是看不懂。不过就数字来说,应该还不错吧。
    • xlli777 → 边城浪子 (2010-03-10 10:19): 真是不好意思 ,我是对比着GA和GAME的6-K表说的,没留神一个是一年一个是一季,对不起对不起~
    • 段永平 → 边城浪子 (2010-03-10 11:19): 不能简单的单纯看数字,除非账面净现金多过股价了。pe=10意味着要10年才能赚回股价,如果你想买的话,你必须认为10年内的平均年利润要达到或超过现在的年利润。在我眼里看来,盛大游戏好像有点强弩之末的感觉。
    • northlight → 边城浪子 (2010-03-10 15:28): 我觉得要仔细了解一下传奇这款游戏贡献的比重 传奇要继续维持这样的利润水平,越来越不容易; 相比处于守势的公司,我更喜欢在山谷伺机反攻的那种类型
    • 边城浪子 → 段永平 (2010-03-11 05:19): 恩 多谢指教 我一直有个问题很好奇 像你这么大的量进行股票交易 也是通过券商 输入个价格和交易量 就搞定了么 那么大的量是一次买么 呵呵 有点好奇啊
    • 段永平 → 边城浪子 (2010-03-11 05:51): 呵呵,多数情况下是自己下单,所以有时候会很忙。有时也通过broker下,没什么差别。成交量大的股票比较容易买卖,比如GE,我试过下100万股买单,一分钟不到就成交了,尤其是掉的时候,非常快。有些成交量小的股票则可能非常慢,比如Uhal,一万股交易可能要一个礼拜甚至一个月(我一般会下个good till cancel的单子。)
  • itsyeah (2010-03-06 07:03): 以一个合理的价格买入一个优秀的公司,没有错啊。